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000名跑者齐聚雄安!首届雄马盛大开跑!一起去现场

2017-09-25 01:41:44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上午7时30分,以“雄心壮志,见证雄安”为主题的首届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者齐聚雄安,享受健康和快乐的同时,领略白洋淀迷人的秋季风光,当地热情的观众夹道欢呼助威。一起到现场看看↓↓

万人空巷参与盛会

这样一场盛大的赛事不仅吸引了众多选手参与,新区的群众也不甘示弱。早晨6时左右,雄安马拉松比赛的起点、白洋淀站站前广场跑道外侧,人群熙熙攘攘,群众挤在栏杆外围观拍照。比赛开始后,沿途夹道欢迎的人群,用最热烈的掌声为跑者加油助威。

鸣枪啦!首届雄马正式开始。刘向阳摄

群众挤在栏杆外观看,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刘向阳摄

大家纷纷摆出胜利手势,马上就要出发了。刘向阳摄

容城县容城镇9岁的段卜文和10岁的陈泽奥报名参加五公里健康跑。陈泽奥说,他头一天晚上躺在床上兴奋地一个小时后才睡着。将来他想当一名科研工作者,为雄安新区建设出一份力。刘向阳摄

开跑啦!跑友们奔跑在赛道上,体验着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刘向阳摄

在家门口举办首届大型马拉松赛事,新区三县的跑步爱好者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张伟亚摄

选手们从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出发,沿着白洋淀大道一路向北,最终到达白洋淀湿地公园,完成全部赛程。刘向阳摄

容城县晾马台镇鹏程中学160名师生参加了五公里健康跑。为了参加比赛,他们一个月前开始了针对性的练习。刘向阳摄

第一名即将撞线。刘向阳摄

最后一名运动员通过终点。马拉松运动彰显的是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不管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都是挑战自己的胜利者。刘向阳摄

参加完五公里健康跑的人们纷纷在“2017雄安马拉松5K真跑者名字墙”上签名留念。刘向阳摄

选手们拍照留念。刘向阳摄

雄县长跑协会80多人参加了半程和五公里健康跑,参加完比赛的队员轻松地在三贤广场合影。刘向阳摄

看看冠军是谁

最终,26岁的关思杨获得男子半程项目的冠军,用时1小时9分46秒,女子组冠军则被来自石家庄跑者大本营40岁的葛香红以1小时33分14秒摘得。3000跑者中,参加半程马拉松的1000人,参加五公里健康跑的2000人。

来自内蒙古的选手关思杨,获得本次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雄安新区,今天的赛道设计也很好,很适合出成绩。刘向阳摄

首届雄安马拉松(半程)女子组冠军由葛香红获得(左一)。刘向阳摄

赛道设置浓缩雄安精华

2017雄安马拉松从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出发后,沿着白洋淀大道一路向北,最终到达白洋淀湿地公园,完成全部赛程。赛道串联容城、安新两县,选手们从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出发后,首先感受到的便是“三贤故里”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之后穿越容和塔、三贤广场、容城时尚产业园,最终跑向芦花开始飘飞的白洋淀湿地。全程浓缩了雄安新区精华美景。

雄安马拉松“∞”无穷号完赛奖牌。

另外,赛事“∞”无穷号完赛奖牌以龙马形态元素作为设计灵感,寓意雄安马拉松“从初始到无穷”的美好愿景。

参赛者拍照留念。张伟亚摄

赛事还向所有参赛选手们发出了“5年之约”,凡是连续参加雄安马拉松5年并顺利完赛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雄安马拉松的永久号码布。

陪跑团和志愿者为“安全”守护

安全至上一直是雄安马拉松组委会始终坚守的第一原则。本场赛事共召集2000余名安保力量为赛事保驾护航。与此同时,组委会还招募了“警察陪跑团”,全程陪伴所有跑者完赛。如发生突发状况,第一时间保护参赛选手们的生命安全。

医疗救助组随时待命。张伟亚摄

来自北京爱救团的刘嫔和商佃臣用1小时58分跑完了半程马拉松。他们是志愿参加陪跑急救的医务工作者。途中遇到一位跑者腿抽筋,他们及时给予了应急处理,之后该跑者一路完成了比赛。刘嫔称,他们是医务工作者,也是跑者,都有参加马拉松完赛的记录,此次他们一共来了60人。在陪跑过程中,针对跑者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可以进行心脏按压、物理降温,以及抽筋、扭伤等应急处理。

一名运动员腿抽筋,经安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救助重返赛道。张伟亚摄

在本届雄安马拉松的赛场上,还招募了525名志愿者,他们的奉献精神是对马拉松精神的最好诠释。从基础服务到应急救援,再到现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志愿者都接受了专业培训。组委会邀请到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来为医疗组的志愿者进行专业急救知识的培训,尽全力保障赛道上每一位跑者的生命安全。

跑步公益永不分离

伴随赛事的进行,设有三个公益项目。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残疾人朋友身心重“健”的“梦想1公里”活动,赛事废弃水瓶回收再利用的“好瓶计划”,针对赛事水资源浪费的“一汪清水”公益计划。三个公益项目体现“跑步公益永不分离”的理念。

“梦想1公里”残疾人参赛者。刘向阳摄

“一汪清水”公益计划是马拉松赛事环保领域的一次公益创新。将赛道废弃塑料瓶中的剩余饮用水收集起来,经当地质监局和环保组织对剩余水进行水质监测后,将清水回归白洋淀。用务实的行动,去实践“节水护源”的公益梦想。

雄马结束后的感动瞬间

最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在雄马结束的时刻。活动结束,大街上居然没有垃圾!雄马赛道和观众区域干干净净,很快恢复了原有的整洁。能做到这一点,对于一项大型活动来说实属不易,必须点赞!

功劳归功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归功于大家对新区美丽环境的格外珍惜和爱护。

志愿者在拣拾垃圾。汤志忠摄

志愿者在清运矿泉水瓶 。郑亚楠摄

马拉松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精神。为参赛者和志愿者点Zan!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