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两位诺奖得主签约河北巨鹿 为千年古郡注入科技力量

2017-09-25 02:4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乔治⋅斯穆特博士(中)签署设立“斯穆特转化科学研究院”文件。 张鹏翔 摄

中新网9月24日邢台电 (张鹏翔 李铁锤乔娜)24日,在河北省巨鹿县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博士正式受聘,成为巨鹿县政府首席科技顾问。他也是继费里德⋅穆拉德博士之后,第二位成为巨鹿县科技顾问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表示,乔治⋅斯穆特博士是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得主,费里德⋅穆拉德博士是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得主,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现已签约河北巨鹿,此后两位博士将为巨鹿县提供科技支持。

当日,还举行了斯穆特转化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由乔治⋅斯穆特博士任院长。研究院还与京鼎穆拉德公司、河北晶懋公司、河北京鼎公司签署了研究课题文件。

乔治⋅斯穆特博士(右)为“斯穆特转化科学研究院”揭牌。 张鹏翔 摄

乔治⋅斯穆特博士表示,他很喜欢中国,更喜欢巨鹿。在这里,他经常思考如何利用科技的力量,从金银花等中药材中提取有效成分,使之服务于人类健康。他希望巨鹿的生产基地、研究院都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做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乔治⋅斯穆特博士,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因发现了“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形式和各向异性”而获得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是“宇宙大爆炸”理论证明人,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费里德⋅穆拉德博士,现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医学院教授,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获得1998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得主。

孙保祥表示,巨鹿县与两位博士的合作,对巨鹿大健康产业迈向中高端,提升大健康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都具有重大意义,巨鹿县将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大与斯穆特博士及项目投资方的合作,争取把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巨鹿转化。

据了解,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2015年开始建设,由穆拉德、斯穆特集团两大诺奖得主团队提供技术支持,致力于中药材精提取加工、保健食品、云端药物和健康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项目一期快速产业园建设有研发质检楼、制剂车间、提取车间等,目前全部建设完成并正式投产,预计每年可生产精提取物30吨、胶囊3亿粒、片剂3亿粒、颗粒10吨,年消耗金银花原料1000吨左右。(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