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喜迎十九大】辛集:向着“国际皮都”目标进发

2017-09-25 07:3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力推皮革产业再上新台阶

辛集:向着“国际皮都”目标进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产品硬、价格实、接地气,这是众多境内外客商对辛集皮革的评价。”9月15日,辛集市制衣工业区主任赵鹏介绍,随着近年来辛集皮革产业不断转型升级,辛集皮革在业内的形象越来越好,这也为企业赢得了数量可观的订单。

辛集市皮革业历史悠久,是当地的特色支柱产业,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的美称。近年来,辛集市皮革业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链重构为契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取得了良好成效。2016年,全市共生产皮革6810万张、皮装425万件、皮具12500万套件、皮鞋600万双,实现销售收入520亿元,上缴税金4.5亿元,出口创汇3.28亿美元。

“只有加快转型升级,才能增添发展新活力。下一步,辛集皮革产业将瞄准生态化、时尚化、品牌化、集约化四大关键,力求再上新台阶,从而带动辛集市由‘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辛集市委书记邸义说。

瞄准生态化,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辛集市对制革企业全面开展全流程清洁生产工艺改造,强力推广少铵无铵脱灰工艺、铬液循环利用工艺,全市108家制革企业共投资6亿元自建联建了29座高标准污水处理厂,实行“五水”分流分治,从源头上减少了水和原料使用量以及污染物排放量。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关停淘汰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清洁生产水平不达标的落后产能,对企业的技术、装备、污染治理设施等进行提升改造。到2018年10月底,对制革工业园区现有企业提升、兼并整合成30家左右,所有企业全部达到国家清洁生产评价体系二级标准要求,促进辛集制革行业步入持续健康发展轨道。

瞄准时尚化,不断引领消费潮流。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将投入近千万元,积极引导皮革企业以“辛集展团”整体形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会。统一形象、统一策划,今年3月,辛集市46家皮革企业整体亮相春季中国(上海)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达成意向1476个,与282家客商签订了订单,总金额3.5亿元。“上海展会期间,美国BCI公司的代表对我们的展品评价很高,认为非常时尚、引领潮流,会后立即赶到辛集实地考察,现在已经签了好几笔订单。”河北思维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长军介绍,随着辛集皮革产品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有国际范儿,吸引了大量客商前来采购。

要扩大市场覆盖面,国际市场也要抓好。明年,辛集将精心筛选20余家优势企业,组团参展米兰服装服饰博览会。让辛集企业在世界舞台展示形象的同时,放宽眼界,加强交流,进一步融入世界潮流。

瞄准品牌化,加快推进高端发展。辛集市以打造全省区域品牌建设示范基地为契机,努力唱响辛集皮革品牌。先后与四川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高等院校,以及意大利、土耳其、丹麦等地高端设计师合作,大力开发时尚化、定制化高档服装精品,打造了雪媚、思维、伊尔曼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目前,该市皮革企业拥有“中国裘皮衣王”5个、中国驰名商标6家。此外,国际品牌引进也已提上日程。该市计划依托皮革商会,筛选骨干龙头企业组建皮革业品牌联盟,通过企业出资、政府补贴的方式,有针对性地收购1至2个国际知名品牌,全面提升辛集皮革的知名度、美誉度。

瞄准集约化,做新做优产业集群。早在2012年,辛集市就投资12.6亿元建成了总面积为36万平方米的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皮革皮草购物中心——国际皮革城。几年来共吸引包括梦特娇、金利来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在内的1100多家企业入驻,2016年市场营业额超过50亿元,客流量达到150万人次。与此同时,该市正在开放发展上谋求突破。以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和辛集海关为契机,为皮革企业搭建更高效、更便捷的进出口平台,进一步提高辛集皮革的开放性和外向度。此外,积极探索“互联网+皮革服装产业”新模式,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建设覆盖全国的企业直销店网络和产品体验店,促进内贸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