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2017-09-25 10:2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底石济客专开通运营、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将动工——

衡水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衡水北站效果图。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北站高铁广场主体已完工、石济客专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预计年底动工。今年底,衡水市将进入高铁时代。

石济客专项目即石家庄至济南的客运专线,正线全长323公里,总投资450亿元,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连接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和即将建设的京九高铁,是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客运交流的主通道。该项目在衡水市境内约91公里,设衡水北站和景州站,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

衡水北站高铁广场位于主城区北外环北侧,东西长约580米,南北长约275米,总建筑面积68345平方米,为交通集散型广场,主要包括交通和景观两大功能。整体布局以主广场为中心,形成“两轴、四场、多节点”的布局,即以南北、东西两景观轴线组织广场景观排列,建设内容包括主广场、景观广场、地下地上停车场和商业广场及多处景观节点。

主广场面积4万平方米,采用大理石铺装,设置银杏树、绿篱、中华灯和喷泉。主广场四角为“历史之源”等四个主题广场。主广场和停车场间由23米宽的绿化带分隔,停车场宽83米,采用绿地型停车方式。目前,衡水北站高铁广场主体已完工,预计10月底完成顶板铺装和绿化,基本具备使用功能。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由衡水市政府、沧州市政府和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参与、合资建设,线路全长328公里,其中经过衡水境内大约78公里。去年9月,该项目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今年年底将正式开工建设。此项目是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