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800名青年志愿者将助力衡水湖马拉松赛

2017-09-25 10:3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袁占林)日前,为做好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衡水市委对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报名服务此次马拉松赛的志愿者进行了体能测试,共选拔出1800名志愿者。

据了解,所有报名的马拉松赛志愿者,通过审核后逐一接受了800米计时跑(女生)、1000米计时跑(男生)、1小时以上站军姿等体能测试。共青团衡水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专门成立了赛事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志愿者成员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并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此次志愿者服务领域有礼仪接待、安保服务、竞赛服务、医疗救护,以及按照组委会要求与志愿者特长为大赛提供的其他志愿服务。根据赛事志愿服务需要,该市对志愿者招募条件进行了反复斟酌,除个人基本素质外,有社会责任感、道德品质优秀、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具有计算机应用、文字速记、导游、医疗救护、体育竞技、英语等专业技能者被列为优先招募条件。

据介绍,本次志愿者招募工作分为报名、审核、体能测试、选拔录用4个步骤。该市对通过体能测试的志愿者进行了审核确认,并将对他们进行马拉松知识、医疗救护常识、志愿服务礼仪、应急救援、志愿者精神、心理健康教育、衡水市情市策等方面的培训。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