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秋收秋种在即 河北开展农药行业大检查

2017-09-25 21:5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2日,唐山市丰润区张庄村村民使用收割机收获玉米。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秋收秋种即将来临,为加强农药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安全生产,规范农药管理服务行为,有效防范农药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农药行业大检查。

此次农药行业大检查的范围包括农药生产、经营、使用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农药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其中农药生产环节,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日常安全生产记录、安全防护措施等,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等违法行为。农药经营环节,重点检查是否违法经营禁用农药、假劣农药,视情况抽查一定数量的农药样品进行检测,检查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或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药。农药使用环节,检查在农药购入、储存、使用中制定操作规程及落实情况,检查是否有在蔬菜、瓜果、菌类、中草药等作物上违规使用高毒农药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