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开展2017年下半年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巡查暗访

2017-09-25 23: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住建厅官网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10月10日至20日,将组织开展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巡查暗访,此次检查涉及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每个设区市检查一个县(市、主城区以外的区)。

此次检查中,实体工程检查范围为所有新建、改建和扩建的房屋建筑工程,其中住宅工程重点是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工程,公共建筑工程重点是学校、医院、商场、办公楼等。另外,还将检查所有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含在河北省开展检测业务的外埠检测机构)。

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主管部门履职情况,责任单位质量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工程技术资料,主要建筑材料和构配件质量等。检查组将采取“扫马路”和从工程项目台账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受检工程。检查组进入施工现场,按确定的检查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并记录相关检查表格。

河北省住建厅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提供所有符合检查要求的在建工程台账,提供必要的检查仪器(回弹仪、钢筋扫描仪等)和记录表格,并配备协助人员。要履行政府对建设工程质量监管责任,巡查暗访要突出监督执法特性,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严肃查处。

此次检查的结果将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工程质量三年提升行动”和“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考核的重要依据。检查要体现执法严格、处理透明的原则,视质量问题严重程度,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下发执法文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