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公安部门发布近期金融诈骗案高发预警

2017-09-26 07:41:49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近期金融诈骗案高发预警。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火热,网上各类投资平台层出不穷,一些犯罪分子开始利用网络平台谋取非法收益。

简要案情

1、2017年8月,接群众刘某报警称: 相信某财富投资平台打出年化收益率30%以上的高投资回报,被骗人民币14万5千余元。

2、2017年8月,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在某网上投资平台投资购买理财产品,被骗人民币7万3千余元。

3、2017年9月,接群众赵某报警称,在某网上投资平台投资购买墓地理财,被骗人民币9万8千余元。

案件特点

1、实行会员准入制。此类虚假理财网站多实行注册会员制管理,想要投资的人必须在其网站上按要求注册会员,注册会员时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实名注册,还要提供用于项目结算的网银账号或财付通账号等信息。

2、多利用二维码等进行多渠道宣传。扫一扫二维码进行支付的方式已经越来越普遍,与传统钓鱼网站相比,二维码钓鱼网站在手法上更容易让用户上钩,用户只要扫描二维码,在不能验证网址和网站的真实性的情况下,极易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3、频繁分红,高额返利。“入股分红”式投资理财骗局常以“保本收益”、“周周分红”等极具诱惑性的宣传语吸引投资者上当。此类投资诈骗的最大特点是放长线钓大鱼,以投资公司为载体,以定期分红为诱饵,等网民投入小量资金后,前期定时给网民“分红返利”,等到投资者尝到甜头对其深信不疑后,不断追加投入大量的资金或者经亲戚、朋友介绍大量投入资金后,骗子就会关闭网站,销声匿迹。

4、该类型的骗子会事先注册一个网站,并在网站上把公司包装成一个实力雄厚并正常经营的公司,设定种类繁多的不同额度、不同周期、不同利率投资项目,同时在网站上伪造大量的虚假交易信息,增强投资者的信任度。

5、宣称高额回报,吸引网民的眼球。不法分子为了吸引网民眼球,许予不合常理的高额回报,这种高收益让存在快速增值心理的投资者很容易上钩。

6、以互联网为媒介,吸引的对象具有不特定性。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向公众吸收资金,投资人可能遍及全国各个省份。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要清醒的认识此类金融诈骗案本质和危害,对“高额回报”的投资保持警醒,提高自己的识别能力,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以防被骗,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秦皇岛台记者郭政)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