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人社局 对千余村民进行技能培训

2017-09-26 09: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技师学院茶艺班培训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通讯员石珊、杨鑫)近日,在容城县西牛村一间小教室里挤满了前来培训的农民们,保定世纪宏光的专业教师正在讲解电子商务创业课程。据了解,从今年6月开始,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保定市人社局)开展雄安新区失地农民的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增强新区失地农民就业创业能力,开辟就业创业渠道,推动新区群众适应农民向技术工人的转变。本次为第二期电子商务创业班,首期已经对当地100多名村民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为做好雄安新区失地农民的就业创业培训工作,保定市人社局充分发挥优质培训资源,积极组织培训机构,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地,开设了包括管线探测、高低压电工、电商运营、电脑操作、手机维修、家政服务、养老孕婴护理、砌筑、厨师、绿化、茶艺师、美容美甲等12个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今年24岁的肖禹是第一期电子商务创业班的一位学员,来自容城县大河镇村,她经过培训后已经开了一家网店专门销售毛绒玩具。“现在电商发展特别快,在培训班里从店铺运营、后期制作以及店铺装修等技能都进行了详细讲述,我的店刚开起来,每天能出20多单,感觉特别开心。”肖禹告诉记者说。

记者从保定市人社局了解到,培训采取“技能+创业”组合培训模式,满足不同层次培训需求,通过下沉乡村等模式创新培训方式,并鼓励开展用人单位下单、培训机构接单、政府买单的“三单式”培训。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班16个,培训1117人,邀请京津冀地区优质家政服务公司、园林绿化等用人单位,现场观看学员技能展示,采取现场签约形式与学员达成就业意向,目前共有339人与企业签订劳务合同,80余人成功创业。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