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美!临漳女教师受伤拄拐上课堂

2017-09-26 09: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艳芳老师脚伤比较严重。

张艳芳脚部受伤坚持拄拐为学生上课。

河北新闻网驻邯郸记者 陈正 通讯员王俊平

近日,临漳县教师朋友圈被一篇《记临漳县第五小学“拄拐”最美教师张艳芳》的网文刷屏,短短3天,阅读量超过3000人次。网友留言:“最美女老师”,祝愿您早日康复。

9月25日,记者找到了这位“网红”女教师——张艳芳,她是临漳县第五小学一名五年级的数学老师。据张艳芳讲述,8月28日,正值暑假期间,她下楼梯时不慎崴伤左脚,造成脚面第二脚骨第五节骨折。由于伤势较重,在临漳县医院治疗后转院至河南省安阳县中医院继续治疗。最终,主治医生在张老师的腿上、脚上打上了石膏和夹板,并特意嘱托她需要卧床休息三个月,在此期间绝不可随意走动,以免骨折处出现恶化。

9月1日,暑假结束,孩子们返回了校园。校方领导听闻张艳芳的伤情后,嘱托她安心养伤,并安排其他教师临时代课,但张艳芳放心不下自己的学生,不顾医生和家人的反对,坚持出院返校。“我们基层学校,一个老师一个坑,我休息了别的教师就会增加更多的教学工作,并且这些孩子都是我长期带出来的,他们的情况我最熟悉,马上就要升毕业班,不能因为我耽误他们。”

最终,被张艳芳的执着打动,校领导同意了她的请求。从此,临漳县第五小学校园内就出现了一位“拄拐”的女教师,她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学校的校训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给自己留遗憾;教师辛苦一阵子,幸福学生一辈子。’我想这不仅是一句口号,而要言行合一。”张艳芳说道。

临漳县第五小学校长李美霞讲述,张艳芳平常上课时严谨认真,下课后能和学生们打成一片,授课风格得到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孩子们把张老师当成朋友,大家有心事喜欢向她倾诉。尽管脚部骨折,但她仍坚持给学生们上课,她是我们心中的‘最美老师’。”李美霞同时认为,这是一种职业责任感。

有同事赞扬张艳芳,“何以最美?唯有艳芳。受伤拄拐,誓上课堂。”

每天,张艳芳的爱人专门抽出时间,按时接送她上下班,同事们也主动搀扶着她上楼、下楼。虽然脚部受伤,但挡不住她对教育的热忱,更挡不住她对学生的满腔爱心。上课时,她左手拿着课本、腋下夹着拐杖,在黑板上每写一个字都显得有点吃力。同学们也深受感动,听课比往常更加认真,帮着老师拿教材、擦黑板……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另据了解,张艳芳2001年毕业于大名师范,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长期担任班主任,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班主任”“邯郸市优秀班主任”“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