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省召开2017年非煤矿山“双控”体系建设现场会

2017-09-26 14:2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河北省2017年非煤矿山“双控”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河北省矾山磷矿有限公司召开。会议通过经验介绍、现场观摩、座谈讨论、解析释义等方式,学习“双控”体系建设流程方法,交流体系建设经验,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路径方法。

“双控”体系建设既是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种理念又是一种工作方法,是安全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持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也是年内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核心工作。河北省矾山磷矿有限公司作为2017年非煤矿山“双控”体系建设国家试点企业,在省安监局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在全省率先进行了大量积极有益的探索,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双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工作流程,整合现有安全管理资源,总结提升以往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建立了完善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找准了科学的“双控”体系建设方法,制定了严格的多级风险管控措施,强化了临时作业、变更作业和外包队伍施工作业的风险管理。

此次现场会上还就全省非煤矿山“双控”体系建设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进度目标:2017年所有试点企业完成机制建设并有效运行,其他生产企业要有40%以上完成体系建设;2018年所有生产的非煤矿山企业“双控”体系要建成运行。会议明确了抓好非煤矿山“双控”体系建设的四个关键,即抓“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等责任落实;抓辨识分析、评价分级、制定管控措施等重点环节;抓绘制风险分级四色图、风险公告警示等结果运用;抓动态管控、持续改进等推进非煤矿山“双控”体系不断完善。

此次会议是全省首次以“双控”体系建设为主题召开的行业会议,既深入推动了全省非煤矿山风险分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也为其他行业“双控”体系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金炎霏)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