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京津冀果王争霸赛落幕 河北十大林果品牌出炉

2017-09-26 17:5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业厅、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红石沟”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廊坊电(记者葛彪、韩向明)今天,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隆重举行,作为此次交易会的重要活动,由河北省林业厅、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红石沟”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副巡视员刘振河,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张纬东,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处处长施海等领导出席,河北新闻网副总编辑孟瑞君受邀参加发布会并致辞。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业厅、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红石沟”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图为参观人员品尝水果。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了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林果产业优势互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经省政府同意,河北省林业厅邀请北京、天津两地林业部门,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期间共同组织举办了“京津冀果王争霸赛”。目的是通过举办擂台赛,对京津冀地区名优果品进行集中评比、展示,打造一批知名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认定了一批市场知名度高、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带动范围广、促进农民增收效果明显的林果知名品牌,此次活动共评选出“河北省十大林果地域公用品牌、十大林果产品品牌和十大林果龙头企业品牌”。

据省林业厅果桑处负责人耿立锋介绍,本次果王争霸赛参赛产品有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参赛单位为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独立法人单位;二是参赛产品必须具有注册商标和品牌;三是参赛产品必须达到果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此次擂台赛,京津冀三地共有苹果、梨、红枣、核桃、板栗、葡萄、桃、柿子、大杏扁等622个果品参加比赛,其中,河北580个,京津地区40个,四川省1个,辽宁省1个。经省果桑花质检中心现场检测,经由国家级、省级和京津专家组成的专家组集中评比、打分,此次京津冀名优果品擂台赛共评出,果王55个(其中:河北50个、北京5个),金奖113个(其中:河北100个、北京12个、四川省1个),银奖134个(其中:河北120个、北京14个),铜奖149个(其中:河北140个、北京9个),名优产品奖100个。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业厅、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红石沟”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图为参观人员扫码找果王。

据了解,河北果树栽培历史悠久,知名产品众多,有河北鸭梨、京东板栗、金丝小枣、黄骅冬枣等一大批名特优产品,久负盛誉,驰名中外。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林果产业通过增投入、强龙头、扩基地、拓市场,实现了规模、效益双提升。全省果树总面积达到2832万亩,居全国第1位;果品年产量达到1583万吨,居全国第2位。晋州鸭梨、赞皇大枣等25个区域特色果品通过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赵县、沧县等50个县(市)被国家命名为“中国名特优之乡”,数量居全国之首;培育出了“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一大批知名品牌。果品京津市场占有率达45%以上;梨出口占全国的50%,板栗出口占全国80%,均位居全国首位。全省1/3的农村、1/4的农民从事果品生产经营,集中产区人均收入超过7000元,林果产业已成为全省农业三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

与以往相比,本届擂台赛参赛面更加广泛,除了京津冀地区参赛外,还吸引了四川等外地企业参赛,参赛、参展产品总数量达到729个,参赛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林(果)场数量达到375家,比赛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评委会更加权威,今年专门请来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枣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国家级专家评委和京津地区评委,使评审结果更具权威性,更加公正合理。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业厅、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红石沟”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图为参观人员扫码找果王。

第二届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名单:

(一)十大地域公用品牌

1. 承德国光苹果

2.威梨

3.赵县雪花梨

4.晋州鸭梨

5.沧县金丝小枣

6.黄骅冬枣

7.泊头鸭梨

8.阜平大枣

9.牛奶葡萄

10.浆水苹果

(二)十大林果产品品牌

1.河北绿阳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佳辉牌苹果

2. 涉县三珍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三珍牌核桃

3. 唐山市美客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美客多牌甘栗仁

4. 河北皇农生态枣业有限公司皇农庄园牌鲜枣

5. 赵县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冀华星牌雪花梨

6. 河北鲜鲜农产有限公司思农牌黄冠梨

7. 黄骅市国润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古园牌冬枣

8. 青县万鸿农业有限公司青旭牌无核小枣

9. 青龙满族自治县百峰贸易有限公司京东牌板栗

10. 永清县鑫耕田果蔬专业合作社翠仙牌黄金梨

(三)十大林果龙头企业品牌

1. 河北宝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2. 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3.邢台果美林业科技有限公司

4.保定市亿林枣业股份有限公司

5.乐亭县雷刚果树专业合作社

6.河间市中鸿农产品有限公司

7.河北德胜农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8.饶阳县高村春光葡萄专业合作社

9.河北天华实业有限公司

10.河北龙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9月26日,由河北省林业厅、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的“红石沟”杯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暨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图为省林业厅展厅人气火爆。

京津冀果王争霸赛获奖单位名单:

1. 顺安绿生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美味苹果、北京长子营昌兴种植园黄金梨等55个产品荣获京津冀果王争霸赛果王。

2. 永清县富民果蔬专业合作社巨峰葡萄、青龙满族自治县百峰贸易有限公司板栗等113个产品荣获京津冀果王争霸赛金奖。

3. 沧州爱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无核小枣、平泉县爱民果品产业合作社何景春果园富士苹果等134个产品荣获京津冀果王争霸赛银奖。

4. 河北省新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辽系核桃、邱县百汇种植专业合作社红星苹果等149个产品荣获京津冀果王争霸赛铜奖。

5.河北美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杏仁粉、石家庄市赵龙食品有限公司梨酒等100个产品荣获名优产品奖。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