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树干草书文化盆景惊艳中国(廊坊)农交会(图)

2017-09-26 21:0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举行。图为“寿比南山”字样的盆景。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胡园园)“这四棵桃树盆景是树干草书文化盆景,把树干做成字,连起来正好是‘寿比南山’四个字。”9月26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现场,该盆景展位的负责人彭继英向前来观赏的游客介绍道。这已是彭继英第三次带着自家的草书盆景参加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说起草书盆景,彭继英充满了自豪:“我家的草书盆景已经在北京申请专利。盆景绝对保证质量,树干定型后不会变形。因为这些盆景每一盆都是精心护理达七八年之久。在培育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树干造型进行固定调整。旁边摆的‘寿比南山’四个盆景,是培育了八年才长成这样。”

彭继英家住衡水安平县,家里有近20年的苗木培育历史。2006年,父亲彭新生在亲戚的建议下,开始做草书盆景。但因为技术和经验不足,一开始60多亩的花木做出的形态没有一个合格。面对这种情况,一家人顶着压力不断的摸索,改进技术,才有了现在的成果。目前她家的草书盆景保守估计在200亩左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