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现代化林果机械闪亮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2017-09-27 00:2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董浩天)今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现代化林果机械展展区,无人机、粉碎机、电动剪等现代化林果机械设备亮点纷呈,透着一股浓浓的农业“科技范儿”。

廊坊农交会现代化林果机械展区,工作人员展示电动手锯。 记者董浩天摄

据了解,廊坊农交会现代化林果机械展区共展出展品40多个,涵盖杂草修剪类、植保机械类、园艺修剪类等多个品类。在展区里,电动手锯、乘坐式割草机、自走履带式喷雾机等充满科技感的林果机械吸引着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廊坊农交会现代化林果机械展区,工作人员试飞农用无人机。 记者董浩天摄

走进展区,首先吸引记者的是摆在展区中心位置的一架长约1.3米的八旋翼无人机。现场工作人员吕斌告诉记者,这款农用无人机由大疆公司制造,河北天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代理销售,主要用于农药和叶面肥的喷施。吕斌介绍说,这款无人机能够携带10公斤的农药或者叶面肥,10分钟就能够完成10至15亩土地的喷洒作业,全天最多能够喷洒400亩土地。

吕斌介绍,如果采用传统的农药喷施方式喷洒400亩土地,需要20名工人一整天的时间。但是如果使用无人机,只需要两名工人就能完成全部工作。而且如果田地位于山地或者丘陵地带,使用无人机更是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人的劳动强度。“过去几十人顶着毒日头干一天的活,现在两个工人坐在树荫下动动手指头就能完成,这就是科技的力量。”吕斌说。

廊坊农交会现代化林果机械展区,参观者观看植物枝叶粉碎机工作。 记者董浩天摄

在农用无人机旁边,一台大型的植物枝叶粉碎机同样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据介绍,这台枝叶粉碎机主要用于粉碎各种树木所修剪下的树枝,广泛适用于果园、公园、绿化带等的树枝垃圾的处理工作。通过枝叶粉碎机粉碎后的物料呈锯末状或木屑状,可以制成有机质覆盖物或者有机肥直接回填到土壤当中。

现场工作人员代旭告诉记者,过去对于树枝垃圾一直没有很好的处理办法,如果焚烧,会造成空气污染;如果堆放或者填埋,不仅会占用大量空间,而且运输消纳过程的开支也非常巨大。将树枝垃圾粉碎后制成肥料重新回填至土壤当中,不仅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更能够有效提高土壤蓄水能力和有机质含量,是真正的变废为宝。

在看过各式各样现代化林果机械后,从沧州专程赶来参观的温先生颇为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老家经营着一个农业合作社。现在农村的劳动力越来越少,人工也越来越贵,所以我到农交会来看看农机能不能弥补一下人力上的缺口。真是不白来,这些新式农机真是太有用了,我回去后马上就和社里的人商量,争取尽快采购一批农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