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荣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2017-09-27 09: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邯郸市获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荣誉是我国在政法综治领域设立的最高综合性奖项,由中央综治委、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每4年评选一次。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整体性、长期性任务纳入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按照“一个理念、两大机制、三网建设、四措并举”的总体工作思路,提高站位谋平安,履行职责抓平安,强化措施保平安,社会治理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保持了平安稳定的社会局面。“一个理念”,就是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组建高规格领导机构。“两大机制”,就是党政主导、公众参与的共治机制和综治牵头、部门参与、共建共享的融合机制。“三网建设”,就是加强“警网、天网、民网”三网合一的“天罗地网”系统性工程建设。“四措并举”,就是构建“大民调大化解”格局、实施高铁沿线技防战略、扩大治安保险覆盖范围和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建设。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