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举办先进基层典型事迹宣讲会 武安发挥榜样作用聚发展动力

2017-09-27 09:3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要永远看护好孤的山烈士陵园,做一个无怨无悔的‘守墓人’。”9月22日,武安市阳邑镇柏林寨上村72岁村民郭王所的一席话让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日,武安市举办先进基层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和“喜迎十九大岗位作贡献——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交流报告会,以来自基层一线优秀代表的事迹和学习体会,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发展精神动力。

25年守护烈士陵园的郭王所,20年扎守在偏远山镇磨盘峧教学点的教师刘天珍,29年坚守在垃圾清运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郭彦昌,用传统手工刺绣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贺进镇村民贺彦霞,严抓环保降本增效的“钢铁精英”张胜利,4年献血49次、热心志愿服务的公安辅警郝会斌,十几年握好手中方向盘、安全文明驾驶的中巴车司机宋立峰,为身故的未婚夫父母养老送终、照顾其两个智障堂弟的陆渠村村民张所云,用情调解矛盾的“金牌调解员”陈东方,在万伏高压线路上带电作业并凭借娴熟技艺走上全国领奖台的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任振江,在护理岗位十几年倾心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郭亚苹,为武安水利建设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立下新功的葛洲坝人方岩……12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一线先进典型,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善良、坚强、勇敢和坚守,书写了不平凡的事迹,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力量,获得了700多名与会者一次次的掌声。

武安市委副书记路铭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该市举办先进基层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了解身边模范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在报告会结束后,武安市委宣传部还将组成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团,深入基层开展专场宣讲,以典型事迹教育人,以先进人物激励人,确保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

人人学先进,人人争先进。今年以来,武安市先后举办青年干部交流会、乡镇干部工作交流会,举办“最美武安人”、武安文明家庭评选等系列活动,在弘扬正能量、培育新风尚、提振精气神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在加快转型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时期,武安市提出了以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凝聚正能量,以亲商安商的发展环境促进调结构,以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惠及百姓,以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树立干部选用导向,以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塑造城市新形象“五个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