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滦平县两间房村患病农民曹云成:健康扶贫工程解了燃眉之急

2017-09-27 09: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尉迟国利

“生了这样的大病,放在过去,要么倾家荡产,要么放弃治疗。多亏政府提高了困难群众看病报销比例,让我既治了病,又省了钱。”说起健康扶贫工程带来的实惠,大病初愈的曹云成深有体会。

曹云成是滦平县两间房村农民,2016年患上了喉癌,高额的医药费,让一家人本不富裕的日子更为艰难。怎么办?就在一家人一筹莫展之际,有人送来了健康扶贫工程开展的好消息。

2016年以来,承德将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

除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纳入保障救助范围外,承德还将特困供养人员、因病致贫返贫人员等5类贫困人员纳入救助范围,从提高基金支付最高限额和比例、降低起付线、扩大基金支付范围等方面入手,提高保障待遇水平。该市还将未参加基本医保的贫困人员纳入保障范围,使特困人员累计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曹云成的喉癌手术做得很成功,让他摆脱了病痛的折磨。让他没想到的是,治病共花医疗费近9万元,除了在新农合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中报销了6万多元外,政府又给他发放了特殊困难群众补偿款8000多元,实际他这次治病只花费了9100元。

拿到这些报销钱,曹云成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随着身体渐好,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