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爱心接力助老人 转乘公交车

2017-09-27 10: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一名坐轮椅的外地老人在新石小区站等候8路公交车。8路车长李成看到后,和乘客一起将这名老人抬上了车,到站后又和爱心乘客将老人抬下车。了解到老人要去南三条后,又将其交给了站台引导员。在站台引导员和交警的帮助下,老人坐上了一辆开往南三条的68路车。

当日上午,8路公交车长李成在新石小区站停车后看到站台处有一名老太太独自坐着轮椅在候车。李成打开驾驶室门,来到前门处询问老人得知:老人来自广西,这次是来石家庄办事,办完事后想到南三条市场买点纪念品带回去送给她身边的朋友们。

李成发现老人思路清楚,只是行动不便。李成告诉老人到南三条可以乘他的车然后到新百广场下车再转乘68路公交车即可。随后,李成招呼车上一名乘客将老人抬上了公交车,到了新百广场后,他又和这名爱心乘客将老人抬下了车。在站台处,站台引导员吴学斌和罗少彬正在指挥乘客有序上车,他便将老人交付给两名引导员。

68路车需要到对面站台乘车,吴学斌和罗少彬便推着老人向马路走过去。此时,一位交警走过来和他俩一起将老人送到了站台处。68路到站后,几人又将老人抬上了公交车,同时将爱心接力棒“转”给了这辆68路公交车的车长。“石家庄真是好人多,有机会我还会来石家庄的。”上车后,老人对着几人连连感谢。(记者 任利 通讯员 史倩 文/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