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2017-09-27 10:3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 通讯员翟慧 苏丽霞)9月23日一大早,井陉矿区8000余名师生利用周末时间,走上街头,入户宣传,发放创建文明城调查问卷45000份,并根据调查问卷内容对照创城工作进行详细解读,提高群众对创城的参与率、知晓率等。据介绍,这是该区教育局开展“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井陉矿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个校园。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队会,以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阐释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开展多项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如区第一小学建立学生文明银行,矿区中学建立了诚信驿站,用储蓄文明的形式让文明根植于心。开展教师师德师风演讲,将传统文化戏曲引进校园,让浸润千年的文明积淀浸润学生的心灵。

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让学生从自身言行做起,实现和谐同学文明校园;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让家长主动做到乐于助人、美化家园、温馨社区。此外,该区还组织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15个社区的卫生死角和2条城区主干道沿线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