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涞源抗战纪念馆在白石山景区落成(图)

2017-09-27 15:2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涞源抗战纪念馆揭牌仪式在涞源县白石山景区举行。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韩志坤摄

9月24日,涞源抗战纪念馆揭牌仪式在涞源县白石山景区举行。图为涞源白石山管委会主任刘春阳(左一)讲解烽火岁月的感人故事。 韩志坤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志坤)9月24日,涞源抗战纪念馆揭牌仪式在涞源县白石山景区举行。展览区分为涞源抗战历史年表、日军暴行、重要战役和风云人物四部分,馆内还展出了抗战时期八路军所用的步枪、机枪、手榴弹等武器装备。

涞源是八路军抗战时期开辟晋察冀边区解放的第一座县城,一直处于晋察冀根据地的核心地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在艰苦卓绝的斗争年代,这里发生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战役,涌现了一批功勋卓著的抗战英雄。在这里,八路军向日寇打响了敌后战场的第一枪——驿马岭阻击战;全歼日军士官教导大队——东团堡攻坚战;击毙了日寇“名将之花”阿部规秀——黄土岭战役;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为八路军战士做手术而负伤;抗日少年英雄王二小将日军带入八路军包围圈英勇牺牲。

据了解,白石山景区东门前的云谷和右侧的鼻子岭、雁宿崖即是黄土岭战役的战场,两侧的白石口、插箭岭、关城是当年敌我双方长期争夺的地方,涞源抗战纪念馆将依托白石山景区每年上百万人次的游客量,向广大游客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