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暨国学经典朗诵专场活动(图)

2017-09-27 16:25: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承德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暨国学经典朗诵专场活动,图为纪念活动现场。 记者尉迟国利摄

9月27日,承德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8周年暨国学经典朗诵专场活动,图为纪念活动现场。 记者尉迟国利摄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承德电(记者尉迟国利)为纪念孔子诞辰,弘扬儒学文化,今天,承德在热河文庙举行了祭孔仪式。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进行了孔子诞辰2568周年国学经典朗诵专场演出。

上午9时,祭祀仪式正式开始。各参礼单位向孔子敬献花篮并行鞠躬礼。承德市孔氏家族后裔第七十三代世孙孔庆龙作为主祭官入大成殿行祭孔礼。承德国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张政雨宣读祭文。接下来,主祭官分别进行了奠帛、三献爵等仪式,在全体人员行揖礼后,祭孔典礼圆满结束。

祭祀活动结束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进行了朗诵专场演出。朗诵篇目包括《论语》、《孟子》、《大学》及历代名家纪念孔子、继承和弘扬孔子精神和儒家核心思想的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