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河北十大林果品牌公布!你家乡特产出名啦

2017-09-28 01:5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 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会上公布了第二届河北省十大林果品牌评选结果,其中包括十大地域公用品牌、十大林果产品品牌和十大林果龙头企业品牌,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十大地域公用品牌

承德国光苹果

承德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热同季、昼夜温差大,适宜苹果生产。承德国光苹果酸甜适口,色泽艳丽,肉质细脆,硬度大,耐储运,是河北省名牌产品。

威梨

梨种植,在威县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威县梨具有味甘美、果实大、品质佳的特点。威梨的好品质除了源于威县得天独厚的土壤、光照、气候等自然因素外,更是有赖于如今威县人对高标准、新技术的不懈追求。

赵县雪花梨

赵县栽培梨的历史悠久,特点是果肉偏硬、果肉洁白如玉,似雪如霜,故称其为雪花梨。赵州雪梨果肉细脆而嫩,汁多味甜,有“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说。

晋州鸭梨

晋州被称为“中国鸭梨第一乡”,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晋州鸭梨果型美观,色泽鲜雅,皮薄多汁,香味浓郁,清脆爽口,酸甜适度,素有“天生甘露”之称。

沧县金丝小枣

沧县金丝小枣核小皮薄,果肉丰满,肉质细腻,鲜枣呈鲜红色,肉质清脆,甘甜而略具酸味;干枣果皮呈深红色,肉薄而坚韧,皱纹浅细,利于储存和运输。沧县金丝小枣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是不可缺少的滋补佳品。

黄骅冬枣

黄骅冬枣已有三千年历史,如今,这里仍存有全世界面积最大,年代最古老的原始冬枣林。黄骅冬枣皮薄、肉厚、核小,肉质细嫩而酥脆,酸甜适口,口感极佳,为果中珍品。

泊头鸭梨

泊头鸭梨是沧州的特产,以泊头栽培面积最大,栽种最早,品质最好而得名,泊头鸭梨果形俊秀,皮簿肉细,脆嫩多汁,香甜爽口。具有“清心肺、利肠、止咳消痰、清喉降火,醒酒解毒”之功效。

阜平大枣

阜平大枣是全国700多个品种中干食最为优良的品种之一,它具有个大、皮薄、肉厚、核小、可食率高,干枣含糖量高等特点,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之功效。

宣化牛奶葡萄

宣化牛奶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异,素有“刀切牛奶不流汁”之美誉,为中国北方最著名的鲜食品种之一。鲜果以皮薄、肉脆、多汁、皮可剥离而闻名,由于其有晶莹剔透、甜酸可口的特有品质,深受人们喜爱。

浆水苹果

浆水苹果是邢台市邢台县浆水镇的特产。浆水苹果色泽艳丽,果面鲜洁,饱满圆润,酥香浓郁,苹果含糖量高且富含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有机质。  (记者孟宪峰、马彦铭)

十大林果产品品牌

十大林果龙头企业品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