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五年】张家口:百舸争流千帆竞 中流击水勇争先

2017-09-28 09: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良好的生态环境引得成群的候鸟前来张家口坝上天然湖泊嬉戏。武殿森 邢天君摄

京张高铁跨怀来县大秦铁路土木特大桥吊装合龙。孙慧军摄

有些变化悄无声息,却在蓦然回首间显得那样清晰;有些变化波澜壮阔,我们的想象走再远,却也难以跟上向前的步履。

过去的五年,是张家口不平凡的五年,是值得张家口人铭记的五年。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获得国务院批准……一个个重大历史机遇接连眷顾,为张家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葡萄产业已经成为怀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图为怀来县桑园村农民正在采摘葡萄。武殿森摄

回顾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张家口聚焦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收获了令人难忘的城市记忆:

中煤集团张煤机公司与法国MND集团组建安美地(张家口)山地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家冰雪装备制造企业;意大利、芬兰、瑞士、奥地利、加拿大等国优势冰雪产业企业也先后到张家口接洽,深度合作初现端倪;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崇礼城区随处可见有关冬奥、冬季运动内容的标识和景观雕塑,迎接冬奥会到来的氛围越来越浓。图为日前入夜后的崇礼城区灯火璀璨,充满了冬奥元素,引得游客拍照留念。何颖摄

尚义县依托资源禀赋,把境内的大青山作为核心旅游景点精心打造,兴建了观景台、景区停车场,实施通道绿化工程等,在提升生态品位中,打造特色休闲旅游品牌。武殿森摄

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旗帜乳业、张北云计算……一批批重大产业项目投产,一项项富有优势的产业,集聚起、培育起发展新动能和竞争新优势;

大境门仿古一条街、地质博物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国际会展中心……一幢幢城市地标性建筑拔地而起,一个个新型城市综合体初具规模;

尚义县十三号村、万全区霍家房村、下花园区武家庄村……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一个个“四美”新农村徐徐呈现,镌刻美丽“乡愁”;

……

为保证官厅湖入库水质、保护周边生态系统,怀来县投资50亿元正打造占地10万亩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成后,该湿地公园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 孙慧军摄

张家口,这座塞外之城,从“养在深闺”到世界瞩目,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理念浸润着城市发展的血脉。

过去五年,张垣大地处处有新景,时时有新变。

未来五年,立于新起点,迎来新跨越,出征再集结。

当前,发展的春潮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持续奔涌,新航程业已开启。

循着发展的号角,承载着张垣儿女殷切期望的张家口,正以蓬勃朝气和昂扬的斗志,在历史时空的坐标里,谱写着雄浑壮美、豪迈空前的时代乐章!(左文婷)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