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科技馆“科普八天乐”等你来

2017-09-28 10:24:2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间:10月1日-8日,参观的市民要带上身份证

2017年“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省科技馆推出以“趣味科普八天乐”为主题的科普活动,这个假期,河北省科技馆与您不见不散!

剧透一:科普剧精彩来袭

由省科技馆辅导员编演的最新科普哑剧《叹为观“纸”》荣获2017年第五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科学秀一等奖。该节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趣味性,在表演形式、科学道理上都特色鲜明、独树一帜,无论成人还是孩子都会被这个节目深深地征服,原来科学的世界如此奇妙。

剧透二:“趣味科学”小实验等你一起来

经典科学实验《好玩儿的泡泡》《安静的小球》《拓扑游戏》《魔法盛宴》《有趣的平衡》等节目将在这个假期与您相会,它们会将蕴含的科学道理一一展示给大家,表演中还将穿插各种小游戏,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小朋友们可以在体验过程中了解相关知识,揭开科技的神秘面纱,并获取幸运礼品。

剧透三:天文科普启蒙看片会带你遨游太空

省科技馆的经典节目天文科普启蒙看片会在这个假期继续与您相约,《神奇的石头世界》《你了解雷电吧?》《方向的奥秘》《天空中的小地球》《恒星的一生》《宇宙之旅》《不一样的黑夜》《太阳与生命》集卡通、知识为一体,将神奇的自然现象、枯燥的科学知识生动地展现出来,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天文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还为大家揭示了身边常见的天文之谜,激发出他们探索宇宙的兴趣。

剧透四:最新4D影片看不停

省科技馆4D影视厅隆重推出两部超级精彩影片——来自北京摩天视界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变形记——动物的伪装》和《海洋中的精灵》。《变形记——动物的伪装》讲述了自然界中动物们为了提高生存几率,经过上千年进化出了特殊的适应能力,这种能力可以帮助它们觅食,也避免它们成为其他动物的食物。

《海洋中的精灵》讲述了覆盖地球四分之三的蓝色海洋,究竟隐含着多少个不为人知的秘密,珊瑚礁真的是动物吗?小丑鱼为什么不会被海葵蛰到?海龟是如何产卵的?

此外,省科技馆还将持续放送《夏季星空》《深度撞击》《阿拉斯加》《亚马逊萌猴奇遇记》等多部特效影片。

剧透五:定点展项有惊喜

省科技馆将根据参观流量,适当增加展区内定点展项的表演次数。在“机器人”展区“科学show”表演现场,小朋友们可以与机器人零距离亲密互动,一起踢足球和智能对话噢!

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时间为:2017年10月1日—8日。届时,常设展厅开放时间为:上午9:30—下午5:00,下午4:00停止入场。10月9日—10日闭馆公休,10月11日正常开馆。

温馨提示:想去参观的市民要注意带上身份证。其中,个人观众需凭本人身份证到领票处领取参观入场券,当天每个证件仅限领取2张入场券,每个证件每天只允许领取一次,免费参观入场券仅限当日有效。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可凭有效证件经绿色通道直接入场参观。(记者冯月静 通讯员王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