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太平河西线滨河绿道待客来

2017-09-28 11: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十一”将至,太平河沿线绿道又完善了一段——太平河西线滨河绿道景观,东起田庄桥西至秀水公园,全长6.7公里,属郊野型滨河绿道,与原有绿道相连,是城区西北郊人们休闲、游玩、健身的不二首选绿廊绿道。

随着太平河西延工程的提升改造,在原有冀之光塔到秀水公园全长30公里绿道的基础上,实现了从中华大街至秀水公园双向21.6公里彩色绿道。如今,太平河水碧波荡漾、游园绿地鸟语花香,彩色绿道蜿蜒流畅,一派江南风光。游人可以在此欣赏秋的景色、也可以健步骑行,慢慢品味秋意,体会秋的感觉,享闻秋的气息,观察秋的色彩,尽情享受秋风拂面的惬意。

太平河滨河绿道景观设计理念因地制宜、结合自然、建设节约型园林。设计风格简洁、大气、质朴、自然。沿太平河两侧建设宽3-4米的渗水彩色沥青健身绿道最引人关注。

今年刚提升改造的这一段绿道是田庄桥西至秀水公园段,双向全长13.4公里,形成绿色环路,可供游人休闲、健步、骑行等,提升了景区整体活力。

绿道沿线绿植配置丰富。沿绿道两侧种植柳树1364棵,丝木棉、国槐、油松、五角枫等乔灌木共计2965株。同时新增包括鼠尾草、二月兰、金娃娃萱草、金叶绣线菊、月季、棣棠、红王子锦带、麦冬在内的野花组合1.5万平方米。沿线新建景观节点9个,廊架4个,停车场4个,新增座椅等相关设施50套,另外两个清水平台正在修建中,休息驿站3座,基础设施完善。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