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1649人驾照记满12分

2017-09-28 15:2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张海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唐山因驾驶证记满12分需要接受教育的重点驾驶人(持A1、A2、B1、B2驾驶证)有1649人。交警部门提醒“满分”驾驶人尽快参加培训考试。

驾驶证被记满12分后,如何恢复驾驶证?驾驶人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被记满12分的驾驶人首先要到交警大队接受违法处理,7天后持本人身份证到车管所或考试中心办理受理业务。之后到交警支队所属的驾驶人满分教育基地报名接受教育。教育时间为7天,考试合格后到车管所办理清分业务,并持回执到暂扣驾驶人驾驶证的交警大队领取被扣驾驶证。

驾驶人在1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12分的,需要接受教育和参加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的考试。驾驶人在1个记分周期内被两次记满12分以上或累计被记满24分以上的,需要参加科目一、科目三的考试。科目三考试共有5次机会,如果5次均未通过,需要重新进行科目一、科目三考试。

记者从驾驶人考试中心了解到,目前,唐山驾驶人考试中心、曹妃甸区交警支队车管所、丰南交警大队车管所、迁安交警大队车管所、玉田交警大队车管所可以受理被记满12分驾驶人的教育、考试业务。

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提示,有些驾驶人在驾驶证被记12分后,并没有按规定参加相关教育培训,且继续驾车上路。交警部门正告此类人员,驾驶证被记12分后,将依法被交警部门扣留,在此期间仍然继续驾驶机动车的,一经查获,将面临严厉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罚款,扣留车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