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狠刹“车轮上的歪风” 运用大数据整治私车公养

2017-09-28 17:3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兰莹莹)为刹住“车轮上的歪风”,今年6月以来,沧州市开展了集中整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暨清查私车公养专项行动,向单位公款充值的公车加油卡供个人使用、单位为个人违规报销车油费或发放燃油补助,个人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单位公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或用单位公车加油卡套取现金等问题亮剑。

在清查行动中,该市利用公安“天网”系统、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加油站监控系统等信息大数据进行筛查比对,精准获取问题线索,严格核查严肃处理,对查否的问题线索上报情况原因。截至目前,共筛查问题线索488条,查实277条,130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诫勉谈话71人。

针对清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该市定期开展整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清查私车公养等各类专项检查行动,深挖问题线索,实现公务用车监督执纪常态化。同时,联合审计、财政等部门建立协作检查机制,建立健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检查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交、协助调查等制度,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健全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