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开园 腾讯文创基地同时挂牌

2017-09-28 19: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右三)等参观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入驻企业“AA加速器(河北)加速中心。  许征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廊坊电(陈亚飞、王卫国、孟宪峰)今天下午,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在廊坊开发区正式开园,“腾讯文创基地”正式挂牌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

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左二)等观看HEXA的人工智能蜘蛛机器人。  许征摄

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波,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腾讯众创空间副总经理刘军育,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俞剑红,神州易桥董事长彭聪,洋葱视频联合创始人聂阳德,正栩影业总经理索昌绪,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主任高永和等共同参加了开园仪式。

廊坊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右)和腾讯众创空间副总经理刘军育共同推动启动杆,为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腾讯文创基地”揭开帷幕。  许征摄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坐落于廊坊开发区内,由开发区管委会、腾讯开放平台合作建设,委托廊坊腾创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空间运营。廊坊双创社区将重点扶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内容创业、自媒体、短视频等文创类企业,依托廊坊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地域优势,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互联网+”众创空间。同日挂牌的腾讯文创基地建设面积2800平方米,入孵企业涵盖内容创业、自媒体、短视频等各文创领域。主播微影棚+云视听,拍摄、直播、录音、剪辑、审片等完善的配套设施,将为入驻文创团队提供一流的创作空间。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正式开园,“腾讯文创基地”正式挂牌。图为活动现场。  许征摄

今天下午,第二届“腾讯创业节”登陆廊坊开发区,这是“腾讯创业节”首次在廊坊举办。腾讯众创空间副总经理刘军育介绍,腾讯拥有资讯、文学、影视等内容方面的全产业链布局,将为廊坊内容创业者提供流量分成、产业资源、版权保护、谣言监测、投资孵化、基础办公、内容创业等服务。12月底前,70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中心将在廊坊建成开放,全方位满足多层次创业者先期创业需求。未来将逐步建成10000平方米的项目加速器及20000平方米的自媒体大厦,在全生命周期内为创业企业提供从创业到孵化加速的全方位支持,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互联网创业新生态。

嘉宾在腾讯文创基地标志前合影留念。  许征摄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项目总投资达到10亿元,目前已有20家签约项目入驻,未来3到5年内将形成80到100亿元的产值规模,税收达到5到10亿元。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