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9月河北共建成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14个

2017-09-28 23:3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9月河北共建成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14个

9月28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优化质量供给促进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蔡洪坡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蔡洪坡)今天上午,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优化质量供给促进质量提升新闻发布会,就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内容进行通报。

在促进质量提升方面,河北检验检疫局着重开展了质量提升四个专项行动,分别是农产品优进专项行动、农产品优出专项行动、进出口食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在农产品优进专项行动方面,保障优质农产品安全顺畅进境,严防低质量、不安全国外农产品进入我国市场。开展进境优质种畜种禽、野生动物、屠宰用牛羊、饲草、水果等农产品及种质资源、生物试验材料等需求调研,支持优质资源性农产品及科研用生物试验材料安全引进。

在农产品优出专项行动方面,开展出口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动河北省优质农产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创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农产品品牌。以鲜梨为例,梨是河北省第一大果品,为实现河北省出口鲜梨的质量提升,今年年初,河北检验检疫局制定了出口美国鸭梨果园建设标准,确保出口鲜梨满足美方检疫要求。今年1至8月,经检验检疫合格,16.45万吨、价值1.24亿美元鲜梨出口,同比分别增长44.22%和35.02%。

在进出口食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面,围绕供港澳食品、进口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等敏感领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通过开展备案现场考核、“双随机”等工作,对全省出口蔬菜备案种植场、肠衣定点加工厂、禽肉养殖场等分别进行了清理、审核和检查。帮扶君乐宝乳业等重点龙头企业等建立了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促进产品质量不断提升。1至8月,62.87吨、价值125.19万美元君乐宝婴幼儿配方乳粉供港。8月28日,3000罐240千克君乐宝婴幼儿配方乳粉在澳门顺利通关,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成功开拓第二个境外市场。

在消费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面,开展了2017年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紧盯公众普遍关心的进口电动平衡车、电子坐便器、功能性服装、轮胎、童鞋、一次性卫生用品、壁纸等目录外消费品质量安全,实现了消费品召回零的突破,对进口汽车及配件等风险预警进行了布控。

此外,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将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管理作为引领推动河北省区域优质特色产业标准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手段。截至9月,河北省共建成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14个、省级质量安全示范区18个,覆盖了鲜梨、板栗、食用菌、裘皮、陶瓷、汽车、中药材、家具等河北主要出口产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