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莲池区西高庄村民在京举办书法展喜迎十九大

2017-09-28 23:5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莲池区西高庄村民在京举办书法展喜迎十九大

9月28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喜迎党的十九大”农民书法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展。图为书法展开幕式。 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田艳军)“兴农广开致富路 和谐共建小康村”“翰墨挥出西高情 文艺奏响中国梦”……今天,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喜迎党的十九大”农民书法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展。格调雅致的小楷条幅、恣意挥洒的草书中堂、温润古朴的篆书对联……一幅幅作品不但展现了村民们的艺术风采,也抒发了他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保定莲池区西高庄村民在京举办书法展喜迎十九大

9月28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喜迎党的十九大”农民书法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展。图为西高庄村民现场展示才艺。 记者林凤斌摄

西高庄村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还是个有名的穷村,全村600多口人,村里的小伙子娶媳妇都难,村民最高学历仅仅是初中毕业。改革开放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西高庄村相继办起了超达体育设施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新的世纪,适应形势发展,西高庄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建设了保定市双创基地,全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保定莲池区西高庄村民在京举办书法展喜迎十九大

9月28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喜迎党的十九大”农民书法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展。图为观众在参观。 记者林凤斌摄

在生活富裕的同时,西高庄村注重人文精神的培育,引导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国守法、团结务实、文明诚信、敬业奉献、包容友善、和谐互助”的西高庄精神,共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家庭教育示范村”“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等100多个荣誉称号。

保定莲池区西高庄村民在京举办书法展喜迎十九大

9月28日,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喜迎党的十九大”农民书法展在北京国艺美术馆开展。图为西高庄村民贾希文现场创作。 记者林凤斌摄

2013年,西高庄村成立了西高大学,请专业人士开设了音乐、舞蹈、绘画、书法等20多门文艺课程,村民文化生活十分丰富。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乡亲们很激动,集体提议要用村民书法展的形式,向党中央,向全国人民汇报西高庄人的发展成就和村民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经过三个月的精心准备,村民们创作了上千幅作品,该村从中选取了150多幅作品进行了展出,作者年龄从8岁至85岁。

西高庄村党总支书记王焕荣说:“尽管我们的作品并不专业,但它抒发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表达了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一致追求和毅力。没有文化的小康就不是全面小康,所以,我们将大力推进文化建设,让村民享有更优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