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处罚环境违法案件640起,罚款7715.27万元

2017-09-29 05: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大气办通报2017-2018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省级执法检查组发现问题1433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米彦泽)9月28日,河北省大气办召开河北省2017-2018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执法检查新闻通气会,通报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发现的主要问题。经统计,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省级执法检查组共检查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433个。

9月5日至9月25日,省环保厅抽调各市骨干执法力量90人,组成30个省级执法检查组;各市环保局协调联动,抽调执法人员1200人,组成122个市级执法检查组。以交叉执法、巡回执法、机动式执法、暗查暗访的形式,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省级执法检查组检查发现的问题中,涉及“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涉气企业自动监控数据造假、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方面。专项行动期间,全省立案行政处罚环境违法案件640起,罚款7715.27万元。其中,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对检查发现的中节能河北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中节能(保定)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节能(沧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等71家重点企业环境违法案件直接省级立案,拟处罚款4550万元。

10月1日至25日,省环保厅将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标准,开展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