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曹妃甸葡萄远销哈萨克斯坦

2017-09-29 09:4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妃甸创新农业生态园葡萄喜获丰收,工作人员正在给葡萄装箱。记者赵勇摄

河北新闻网讯(黄志山、李连君)时下,正值葡萄收获时节,地处北纬39度的曹妃甸区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葡萄的上乘品质。从6月初开始,曹妃甸创新农业生态园就“收获”了来自各地的订单。最近一笔更是高达7.5万公斤,这位来自哈尔滨的客商表示,这张订单的最终目的地则是“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

据了解,从6月下旬开始,这个生态园每天便会迎接几十个来自北京、天津、辽宁、吉林、内蒙古等地的采购团,其中还有不少采购商直接开着货车进基地进行采购。

为何这里的葡萄如此抢手?漫步曹妃甸创新农业生态园的葡萄园,笔者找到了答案。曹妃甸创新农业生态园占地626亩,其中葡萄园260亩,主要品种有夏黑、维多利亚、玫瑰香、红乳等品种,年产葡萄达30万公斤,全部采用绿色生态种植模式进行栽培。由于地处北纬39度种植黄金纬度线,加上科学管理,生长出来的葡萄着色艳丽、含糖量高,口感脆甜。

据了解,有了高品质的产品和良好的销售基础,曹妃甸创新农业生态园也延长了葡萄产业链,发展冷链物流,大力发展绿色旅游、乡村旅游。该生态园已升级为集葡萄文化展览展示、体验采摘、餐饮于一体的多功能葡萄公园,并开发了玫瑰红酒系列,带动当地农户收入提高。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