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5年】在创城中补齐短 板港城102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2017-09-29 09: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讯员 邵金霞 赵婧伊

“感谢政府给我们拨款改造小区,现在道路拓宽了,停车方便了,地下管网铺设合理了,再也不用为下雨天出行难担忧了。”眼看着自己居住多年的小区一天天变美,秦皇岛市海港区燕旭里小区居民赵友志打心眼里高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秦皇岛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以为民办实事为契机,直面老旧小区的历史欠账,全力推进城市区范围内102个老旧小区的改善提升工作。

作为创城工作的硬骨头,老旧小区的改善提升成为秦皇岛市的重要发力点之一。今年3月,《秦皇岛市老旧小区改善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出台。方案明确,坚持政府主导、业主参与、市场运作,通过公共财政支持、社区居民参与、引入物业服务企业,与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紧密结合,彻底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面貌,营造整洁、舒适、祥和的居住环境。

为节约资本,秦皇岛市老旧小区改善提升工作避免大拆大建,能改善的尽量改善,能加固的尽量加固,先做减法,拆除违章建筑;后做加法,以净化、绿化、亮化及道路、管线、安全防护等基础设施整治为主要内容。由此,102个老旧小区重新焕发了生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