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防盗窗护栏挂着女童 邻居无防护用腿支撑5分钟

2017-09-29 15:21:0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热心邻居用腿撑住女童。

防盗窗护栏挂着女童

“蜘蛛侠”邻居用腿支撑赢得救援时间

9月27日上午,邯郸市魏县一小区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8岁女童在玩耍时,身体不慎掉进了5楼窗台防盗窗护栏空隙,身体悬空摇摇欲坠,一位邻居看到后,立即爬出窗外,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用腿支撑女童5分钟。待消防官兵赶到后,女童被成功救起。那名热心邻居被网友称为“蜘蛛侠”!

“天啊!窗户上有孩子要掉下来了!”当天上午7点20分左右,魏县梨乡嘉园小区内,有住户发现一单元5楼防盗窗护栏上挂着一个孩子。孩子的头被卡在护栏内,身体悬在外面,随时有坠楼的可能。险情发生后,有居民拨打了电话报警,也有居民尝试联系其家人,危急时刻,一名男子出现在了5楼防盗窗处,只见他双手紧抓防盗窗护栏,左右脚各踩一窗台,用右腿撑住女童的身体,等待消防救援。

五分钟后,消防车也赶到了梨乡嘉园小区,但因小区大门设计问题,最终消防车未能进入小区,于是消防官兵徒步进入,不顾个人安危迅速沿楼房外侧的防盗窗爬到儿童被困的位置,一手扶住室外排水管道,一手托住摇摇欲坠的孩子,然后配合到达5楼屋内的消防官兵慢慢往上托。经过紧张的救援,被困儿童终于被平安救出。

消防官兵和邻居救援期间,有人录制了视频传到网上,网友备受感动。尤其是那名热心邻居用腿撑住女童的举动更是被网友称赞,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蜘蛛侠”,有知情人称该男子是一名退伍军人。

据了解,9月16日上午8点左右,魏县魏都公寓也发生了一起女童头卡防盗窗事件,一四楼住户将熟睡中的三四岁女童独自留在家中,女童醒来后在屋内四处寻找家人,不慎被困防盗窗,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将其救下。

在此,消防人员提醒大家,由于小孩子天性贪玩好奇、自制力差,看到有孔洞之类的都喜欢去试试,尤其是一些栏杆、自动门或是电梯,都是极易发生意外的地点。所以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类似的事件。(记者杨伟广)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