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畅享双节】世界那么大,美景不出省

2017-09-29 16:2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国庆长假临近,如果您到现在还没有远游的打算,不妨留意一下身边的美景。目前,河北各大景区都已推出了游客喜闻乐见的活动。那就在出门之前参考一下本网为你制作的假日旅游指南吧!

访古寻新韵味浓

初秋时节,在石家庄既可访古,也可寻新。

划重点

正定古城内,千年古刹隆兴寺,10月1日至7日将上演舞蹈《千手观音》。10月1日至8日,在荣国府门前,刘姥姥及众红楼梦姐妹有“门前迎宾”表演,府内设古典乐曲演奏。

除了古城美景,一场惊、奇、炫、乐的国际马戏嘉年华将在正定南门外广场上演。

自驾线路:

外地游客可从裕华路高速口下道—沿东二环—北二环体育大街北行—正定南门;正定高速口下道—沿城东街—河堤路西行正定南门。

石家庄市游客可从胜利大街(107国道)—河堤路东行—正定南门;体育大街北行—正定南门。

130、177路公交车可直达正定南门站,市内小交通方便。

鹿泉区重点打造的民俗主题特色小镇——岸下石窑小镇也将在10月1日正式向游客开放。石头窑洞民居、打谷场、岸下书局、特色民宿、山涧酒吧、岸下乡愁宴、亲子体验等项目将一起亮相。

自驾线路:沿槐安路—山前大道—动物园北左转—观景大街一直向北—抵达石井乡岸下村。

其他建议

“十一”期间正定塔元庄将举办美食节,石家庄首届活体蝴蝶展也将在生态科技园举行;平山王母山会让您领略到不一样的风景。

在鹿泉,除了抱犊寨、封龙山、黄壁庄水库等传统景点外,还有不少新玩法:比如君乐宝、食草堂、洛杉奇探秘工业旅游;到白鹿泉美丽乡村品味乡愁神韵;到西部长青、十里画廊感受秋日冰雪;到北国奥特莱斯快乐购物;或者到双凤山、人民日报旧址感怀红色岁月。

硕果累累采摘乐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十一”假期,以采摘为内容的亲子游将是主流。

划重点

“十一”期间东方巨龟苑种的葫芦、柿子、石榴、花生、红薯、冬枣、南瓜、北瓜、冬瓜都到了成熟的季节。除了采摘之外,这里还有还有众多娱乐项目等你来玩。

自驾线路:石家庄—西柏坡高速—平山东焦收费站下来后,再走5000米即到。

其他建议

平山北马冢生态观光园的12000亩中华寿桃和苹果现在熟得正好;初秋的藤龙山值得一看;晋州周家庄,红提、巨峰、梨、花生、山芋已经成熟;藁城石家庄现代农业观光园可体验刨花生、红薯的乐趣;系井采摘园可摘黄瓜、北瓜、丝瓜;灵寿五岳寨可品尝山核桃、核桃楸、板栗、野酸枣等;嶂石岩也有山野采摘活动。

登山健身赏红叶

太行山漫山红叶,石市全民健身旅游登山节活动将在赞皇嶂石岩、平山天桂山、灵寿五岳寨、井陉苍岩山、鹿泉抱犊寨等地陆续举行。

划重点

秋天的沕沕水是最美的。景区外沿途的花椒树已逐渐成熟。沕沕水景区总经理潘敏介绍,今年雨水较少,红叶将更红。山上高处的黄栌、五角枫就已开始泛红,预计假期后几天红叶量会急剧增多。

自驾路线:西柏坡高速—温塘(下高速)—古月(左转)—沕沕水。

其他建议

秋日的驼梁,是太行山红叶最早的地方;黑山大峡谷是绝佳的“清肺”场所;平山有一条巨大的地下暗河名为银河洞,每年10月红叶会如约而至;银河洞旁的天桂山,假期将有道教武术等民俗表演;离市区最近的抱犊寨为游客准备了两场中秋团圆祈福活动。

最美“大景点”秋韵撩人

8天长假,不自驾去个“大景点”,还真有点可惜。河北的一些优质旅游目的地基础设施良好,不妨选择一个去看看。

●坝上草原

想欣赏“中国最美的秋天”,到坝上草原绝对没错。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称为坝上地区。从9月开始,坝上就慢慢显露初秋的美景了。

●桦皮岭

秋季的桦皮岭,层林尽染秋意浓浓。“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桦皮岭年均气温只有4℃,因山上有千亩桦树林而得名。可自驾至张家口坝下崇礼与坝上张北交界处,此地距崇礼县城30公里。

●白洋淀

百花凋谢,白洋淀上的芦花却开得灿烂。白洋淀是中国海河平原上最大的湖泊,自驾到雄安新区看看,可行至保定市安新县境内。

●野三坡

位于太行山与燕山交汇地的野三坡,金秋时节,红叶尽染山林,果实挂满枝头;清澈的拒马河畔,各种野花顾盼生姿,野鸭在河中嬉戏,灰鹤和黑鹳信步闲庭。自驾可行至涞水县。

●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太行山最北端,登顶可远眺狼牙山和五台山。国内海拔最高的悬空玻璃栈道在这里,自驾至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可到。

●衡水湖

衡水境内的衡水湖是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仙鹤、天鹅、鸥鸟、白鹭翩然起舞。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