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德龙钢铁最后一座竖炉拆除!邢台在产钢铁企业竖炉清零

2017-09-29 16:2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第2座10㎡竖炉开始拆除。图为德龙10㎡竖炉拆除现场。 马燕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邢台电(通讯员霍保生 记者王永晨)今天,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第2座10㎡竖炉开始拆除。随着这座“服役”15年的竖炉退出,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549吨、氮氧化物24吨、颗粒物168吨。至此,邢台市在产钢铁企业4座竖炉实现清零,标志着突破“重化围城”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9月29日,邢台德龙钢铁有限公司第2座10㎡竖炉开始拆除。图为德龙10㎡竖炉拆除现场。 马燕摄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解决产业结构偏重、布局不合理等制约大气环境改善的根本问题,邢台市出台了大气污染治理“1+1+19”一揽子文件,特别是将主城区及周边排放大户转型升级作为重点攻坚内容。4月份以来,主动淘汰钢铁行业重污染工序,先后拆除了德龙钢铁1座10㎡竖炉、邢台钢铁2座8㎡竖炉,大大减少了污染排放。

目前,邢台市正在强力推进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5+3”方案,确保各项治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