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2017-09-30 01:2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赵克志付志方等出席 许勤宣布开幕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9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的入场仪式。  记者耿辉 田瑞夫摄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龚正龙、田恬)竞技东方赛场,共享杂技盛宴。9月29日晚,河北艺术中心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文化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这里开幕。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9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记者耿辉 田瑞夫摄影报道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秘书长童建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开幕式。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主席、省长许勤宣布本届杂技节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徐建培分别致辞。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9月29日,第16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上来自匈牙利马戏艺术家们表演的《街舞篮球》。  记者耿辉 田瑞夫摄

在致辞中,徐建培代表省政府,代表本届吴桥杂技节组委会,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向参加比赛演出的杂技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吴桥杂技节历经15届的发展,已成为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事之一,成为我国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杂技艺术赛事,成为河北对外文化交流的标志性节庆品牌,在杂技创新、文化交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杂技节适逢创办30周年,以“杂技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为主题,突出节俭办节和文化惠民,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氛围将更加热烈浓郁。来自俄罗斯、美国、朝鲜、蒙古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艺术家们,将演绎经典,共逐金狮奖,为我们带来具有强烈视觉震撼的艺术盛宴。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9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上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家马戏公司的演员表演《四人技巧》。 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耿辉 田瑞夫摄

刘玉珠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吴桥杂技节创办30周年,通过不断的发展前行,已成为享誉世界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为推动我国杂技艺术繁荣与发展、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贡献了力量。回顾历史,三十年奋进结出累累硕果;面向未来,杂技节将开启新的征程。相信在文化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国际杂技界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吴桥杂技节一定会越办越好,办成体现中国风格、国际水准的杂技艺术盛会,办成国际杂技业界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国际杂技艺术的发展,为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杂技乃至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9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上来自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的演员们表演《博回蓝天——女子集体车技》。  记者耿辉 田瑞夫摄

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杂技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名为《杂技天地间》的精彩演出。演出分为《杂技之誉》《杂技之秀》《杂技之梦》三个篇章,以时间为线,由远及近,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节目设置以杂技艺术为核心,结合多种艺术表现方式,回顾吴桥杂技节30年的历程,呈现本届杂技节的部分精彩节目。

据悉,本届吴桥杂技节参赛节目分为A、B两场,轮番上演,将最终评选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

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9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河北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上来自蒙古马戏发展中心的艺术家们表演《大跳板》。  记者耿辉 田瑞夫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