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因治霾不力河北今年查处上万人

2017-09-30 09:43:1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电 记者29日从河北省环保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压力传导,今年河北将落实治霾措施不力列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目前已查处1万多人,其中,对领导干部问责220人。

河北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副处长尹崧说,截至9月28日,河北清理治霾措施不力情况发现问题37321个、已完成整改36894个,涉及查处11341人,其中组织处理(停职、免职、降职、撤职、调整岗位)69人、纪律处分491人、移交司法154人、对领导干部问责220人,对党组织问责42个。

为进一步推动环保责任落实,参照环保部方案,河北省制定印发《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暂行规定》,共涉及未按要求完成交办问题的整改、不能举一反三抓整改、网格化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大气质量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人为干扰监测数据等11个方面问责情形,重点将压力进一步向基层责任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传导。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