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山川游、小镇游、塞外游,“十一”假期攻略带你玩转大河北

2017-09-30 15:4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一”长假将至,你会不会因为浩浩荡荡的度假大军而放弃了难得的外出赏秋的机会?别急,看完小编为你精心挑选的景点,你会立刻背起行囊出发!

这些景点有秀美山岳,有湖海河流,有古城小镇,也有塞外风光,快来一起看看吧!

名山游

>>喜鹊梁

喜鹊梁海拔1700多米—2100米,高山草甸绿草依依,盛开的野花、飞舞的彩蝶,让人流连忘返。9月,张家口崇礼区境内的高山草甸进入最美季节,气候凉爽宜人,吸引诸多游客来此旅游观光,享受清凉。

>>桦皮岭

桦皮岭自然风景区位于张北县战海乡。俗话说“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桦皮岭年均气温只有4℃。位于海拔2128米的坝头主峰,因山上有千亩桦树林而得名。秋季桦皮岭,层林尽染秋意浓浓。

>>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太行山的最北端,最高峰佛光顶海拔2096米,登临其顶可以远眺狼牙山和五台山。白石山景观多样,集峰林、怪石、绝壁、峡谷、瀑布、森林、云海、佛光、长城、庙观等景观于一体,地貌奇特,结构复杂,是中国古代“三十六洞天福地”之一。

>>虎山

虎山,位于太行山东麓,保定西北部(曲阳县境内西北),景区面积30多平方公里,是国家4A级景区。历史上,由于金矿开采导致山体和植被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虎山人民通过11年的不懈努力,把虎山建设成了一个植被茂密、溪水潺潺,具有黄金文化特色的休闲观光风景区。

>>驼梁

只知道驼梁能避暑,你见过初秋的驼梁吗?秋天的驼梁以烂漫山野的红叶为主,伴有金黄和翠绿,远眺山峦起伏,色彩烂漫,意境深邃、悠远。近看亦梦亦幻、璀璨多姿。

>>金山岭长城

金山岭长城堪称为我国万里长城的精粹,“文字砖、障墙、挡马墙、麒麟影壁”堪称长城四绝,比起闻名中外的八达岭,有过之而无不及。金山岭长城的秋便是一望无际的群山遍野,似红霞缭绕,热情如火,在秋季渐冷的风中为你守候。

>>雾灵山

雾灵山中,山峦叠翠,曲流溪涧,亦有文物古迹点缀其中,一年四季皆是美景。从9月开始,随着山峰的落差,从上到下,一点点慢慢由绿变黄,由黄转红,绿如翡翠、黄如秋菊、红若丹霞,绚丽色彩轮番上演,令人眼花缭乱。

湖海游

>>白洋淀

秋季,正是风扫落叶、百花凋谢的季节。然而,在白洋淀上却有一种花开了,那就是芦花。夕阳下,一只只载满芦苇的渔船返乡了。粗犷的渔歌、渔家号子此起彼伏,更映衬出人们劳动后的愉悦。

>>衡水湖

衡水湖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I、II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高贵的仙鹤、美丽的天鹅、灵巧的鸥鸟、轻盈的白鹭,翩翩起舞、悠然嬉戏,衡水湖是人间的仙境,鸟儿的乐园。

>>北戴河

北戴河地区属于海洋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每年6月底至8月底是北戴河的旅游旺季,这段时间适合下海游泳,沙滩游玩。观鸟专项游的最佳时段是春、秋候鸟迁徙季节(3、4、5、9、10月);对于爱吃海鲜的游客来说一定要在4、5、10、11月来。

>>易水湖

易水湖周围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自20世纪90年代这里开辟为旅游风景区以来,因与漓江风光相媲美,被称为“北方小桂林”。

>>野三坡拒马河

这个季节,在野三坡清澈的拒马河畔,各种各样的野花顾盼多姿地盛开着。野鸭在河里尽情地嬉戏,灰鹤和黑鹳也在河边信步走着,仿佛在欣赏野三坡美丽的秋景。

古城小镇游

>>正定古城

正定古城已有1600多年历史。东晋时土筑,北周时石砌,唐代重新扩建为土城,明朝扩建后改为周长24华里的砖城。现存正定城墙是明代遗存,城垣残存8106米。正定城垣最宏伟壮观的当数四座城门,东曰迎旭,后改为环翠,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

>>唐山南湖公园

唐山南湖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公园现辖有爱尚庄园、小南湖公园、南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地震遗址公园、南湖运动绿地、国家体育休闲基地、南湖紫天鹅庄、凤凰台公园、植物园等大小公园。

>>石家庄西部长青

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项目总占地约10平方公里,该项目的目标是建成生态型、园林式的高端旅游度假景区。一期冰雪小镇(室外滑雪场)、柳仙谷、亦禾观光园景区已实现对外开放,同时正在规划建设的德明古镇(温泉酒店)、水上嘉年华、室内滑雪馆等项目也将不久竣工。

>>滦州古城

在唐山,有一座具有三千年历史额滦州古城有“北方小江南”之称。当你沿着青龙河闲逛,感受风中水汽夹杂着的凉意,听着水车咿呀的旋转声,宛如穿越时空,回到古代又仿佛漫步于江南水乡。

塞外草原游

>>坝上

坝上,一般是指丰宁大滩、木兰围场塞罕坝以及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这三个区域,但是不管是哪一个,到了秋天都是最美的景色,不分高下。

从9月开始,坝上就慢慢显露初秋的美景了,草原被秋意渐渐染成了金色、红色。

10月如果再经过几场霜,草叶也会慢慢变黄,悦目的色彩成为秋日坝上的完美背景。夏末至深秋的坝上草原,错落的林草时而变幻着色彩,金黄与棕色辉映、深绿与火红相间,五彩斑斓,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秋天”。

>>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天路横跨坝头东西,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天路两侧分布着草原、村庄、森林、沟壑,秋天的天路放眼望去,大地、天空、村舍、小草都笼罩在橘红色的轻纱中。

>>木兰围场

蓝天白云、原始丛林和滦河悠悠,是一年四季常有的,但是金秋十月的木兰,却有另一番的风味,皇家猎苑之内,苍茫草地、膘肥马壮。放眼望去,尽是天高云淡的壮美和绚丽。

新闻多一点

今年“十一”出门旅游,这些准备要做好!

8天黄金周,如何避免“人看人”?如何避免出游遇到拥堵?旅游途中遇到问题该如何处理?

>> 今年十一长假将多少人出游?

调查显示,居民第四季度出游意愿为82.6%,其中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假日到十月底期间出游,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

针对“十一”黄金周,67%的用户有明确出行活动计划,回老家、国内旅游、外地探亲、城市周边旅游是主要目的。62%用户出行方式为直达,直达出行中82%用户选择乘坐火车(高铁占比41%),其次是自驾车、飞机。

>> 哪天出发的人最多、出行易遇拥堵?

交通部9月21日预测,黄金周假期出行高峰将呈现前后期“双峰”分布,10月1日和2日以长途出行为主,各大中城市客流增幅较大,城际高速公路主通道、与热门城市和景点相连接的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大;7日、8日迎来返程高峰,大城市周边路网、进出城通道压力较大。

>> 出游期间遇到问题该怎么办?

国家旅游局提醒,游客选择正规的旅行商,拒绝强制消费、捆绑消费,消费时要索取发票。当疑似发生侵权行为时,切忌采取过度维权行为。

遇到旅游维权需要投诉,遇到旅游紧急情况需要救援时,可以电话拨打12301求助。

“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遇到交通运输服务问题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投诉、求助和咨询。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