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河北省各地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2017-10-01 06: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各地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河北新闻网讯 9月30日是我国第四个烈士纪念日,河北省各地纷纷举行公祭烈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全省人民继承先烈遗志,为谱写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鲜花敬英烈,浩气存天地。这一天,位于唐山市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冀东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9时30分,唐山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这里举行。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及烈士家属、老战士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垂首肃立,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两名礼兵抬起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塔基座前。仪式上,少先队员唱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他们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理想。

沧州市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在沧州市烈士陵园,该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1300多人举行公祭革命烈士活动,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邯郸市党政机关干部及社会各界代表1300余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武警战士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大家齐声高唱国歌,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张家口市、承德市、保定市、邢台市社会各界分别在察哈尔烈士陵园、热河革命烈士纪念馆、保定市烈士陵园和冀南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思爱国情怀。

雄县团县委邀请了退休老教师、“五老辅导员”之一的宋忠臣走进雄县第三小学举行烈士纪念日教育活动。宋忠臣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烈士纪念日的设立过程和重大意义,并为同学们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和董存瑞炸碉堡两个革命故事。

英雄事迹惊天地,烈士精神励后人。广大干部群众在缅怀与追思中,忆过去,话未来,激情澎湃。石家庄市鹿泉区区委书记杨国芳表示,我们要永远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秦皇岛市桥梁小学学生李晓艺说,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在参加廊坊市举行的公祭活动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教授尹静说,一定要继承烈士遗志,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郑辉、定州市砖路镇宣传委员任凌云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将敬仰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