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祖国,我为你祝福

2017-10-02 06: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祖国,我为你祝福

——石家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侧记

68年沧海桑田,68年辉煌灿烂。

10月1日,石家庄民心广场上鲜花环绕、红旗飘飘。上午,石家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这里举行。近2000名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满怀喜悦与激动之情,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家乡河北更加灿烂美好。

9时整,《歌唱祖国》的豪迈歌声响彻广场,英姿勃发的武警国旗护卫队排着整齐的队列,从省委机关南门出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民心广场上,人们屏气凝神,用目光追随着国旗。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雄壮激昂的乐曲响起,带着对祖国最衷心的祝福,带着对生活最美好的期盼,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嘹亮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这一刻,爱国豪情在血液中涌动。

“以前总觉得爱国是一件很抽象的事,今天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唱响国歌,我感到很幸福,注视着国旗升起,整个人既紧张又兴奋,这大概就是爱国情的具体体现吧。”石家庄市民李鹏说,谢谢祖国给予我们的一切,祖国,我为你祝福!

“老师说国歌法从10月1日起施行,为了把国歌唱得更准确、更好听,昨天晚上我在家反复练习了好久呢。”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6年级5班的学生王雨欣唱得格外专注,“今天是伟大祖国的生日,我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这一刻,奋进力量在人群中凝聚。

“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石家庄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正昌说,祖国繁荣昌盛,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国家干部,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革新街派出所所长范毅说,能够参加这次“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不仅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他将以更加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定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只是在石家庄,这一天,全省各地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人们用浓浓深情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记者张怀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