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地干部群众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2017-10-02 06: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各地干部群众升国旗唱国歌为祖国祝福

同升一面旗 共筑中国梦

河北新闻网讯 从坝上草原到渤海之滨,从太行山麓到繁华都市……燕赵大地处处国旗飘扬、国歌嘹亮。10月1日,全省各地隆重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燕赵儿女满怀激情,同升一面旗,共筑中国梦,祝福伟大祖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不断走向新的辉煌。

一个庄严的时刻,一次精神的洗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怀着崇高的敬意齐声歌唱。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协机关、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纷纷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大家向国旗敬礼,目光随着国旗缓缓移动,用心感受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民族自豪在此时凝结,爱国热情在此刻汇聚。大家表示,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是对内心的一次洗礼,新中国走过了68年的光辉历程,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系列世界瞩目的成就,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我们坚信,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省发改委机关党委干部徐振华表示。省残联青年党员白玫激动地说:“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我热血沸腾。高唱国歌,看着国旗升起,内心感到非常自豪。”

在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在城市、在乡村……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雄浑嘹亮。

“仰望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唐山市委办公厅机关干部李爱军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一定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建设服务,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参加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石家庄市桥西区西王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建新心潮难平:“升国旗、唱国歌,这一时刻庄严而神圣,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凝聚力量的政治动员,必将激励我们基层社区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团结奋进的崭新面貌,砥砺前行。”

“国旗升起来的时候,一种特别的感情在心里澎湃。”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翟云激动地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荣传统,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

为祖国祝福,给河北点赞

10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在参加仪式的队列中,一群老年游客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昨天从邢台市区赶来的。今年61岁、曾当过兵的杨志舜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在抗大精神的激励下成长起来的,“生活在盛世中国,我们无比自豪!”

秦皇岛市人民广场花团锦簇,彩旗飘扬。83岁的宋之球老人得知这里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特意让保姆用轮椅推着他来到升旗地点等候。他说,自己在秦皇岛生活了20多年,眼看着这座城市一天比一天漂亮整洁,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这要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10月1日9时,磁县陶泉乡五里河村村委会院内,“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准时开始。去年7月19日,五里河村遭遇罕见特大洪灾,是磁县灾情最重的村庄之一。灾情发生后,村里组织抗灾自救队,大伙儿不等不靠,团结一心重建家园。如今村里建起了宽敞明亮的新小学,道路、安置房、饮水等各项重建工程全部竣工,建设标准更高、防灾能力更强,新家园越变越美。“举行神圣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对遭受洪灾的五里河人来说,是一场动员令。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五里河的明天一定会更好!”老党员赵元林动情地说。

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实干豪情

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纷纷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报国情怀。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共创美好明天的豪情,激荡在干部群众心中。

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470万廊坊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率先走新路,奋力走前列,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经济发展实现了增比进位,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生态建设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项事业呈现出欣欣向荣、蒸蒸日上、跨越提升的美好景象。当前,要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扎实做好当前的改革、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

“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邢襄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各项事业呈现出加速发展、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邢台市委书记王会勇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生态建设、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振奋精神、再鼓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奋力书写邢台发展的崭新篇章。

10月1日上午,省民政厅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兰保良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深厚爱国之情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着力推动河北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河北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