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摘瓜果品美食 石家庄都市休闲农业园区金秋喜迎客

2017-10-02 10:20: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又到了丰收的时节。各种时令水果:苹果、石榴、梨、中华寿桃、圣诞果、无花果……纷纷上市,令这个原本绚丽多彩的金秋又多了几分香甜的芬芳。“十一”长假,石家庄市各大都市休闲农业园区纷纷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约上亲朋好友走进硕果累累的果园,摘下枝头饱满的果实,收获蜜糖一般丰收的喜悦。

10月1日,国庆长假的第一天。伴着梨果的香气,走过百余亩摇曳的花海,记者来到位于正定县的农耕时代园区。一踏入园区,就被丰收的景象所吸引。田野里,红薯、花生都已经成熟,香菊博物馆里各种菊花盛开,香气宜人,游客在体验着挖红薯、刨花生带来的无穷乐趣,也品味到了菊花的“味道”。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尽享丰收的喜悦,体验别样的田园之乐,长假期间我市以栾城区、鹿泉区、藁城区、正定县的环省会都市休闲农业带为重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采摘、农事体验、游玩等活动,丰富市民的假日娱乐生活。

在农耕时代,园区精心准备了川剧变脸、火焰达人、舞龙舞狮、还有经典的西游人物巡游等民俗表演,让市民除了吃喝玩乐,还能感受传统艺术的熏陶。市民张丛正在园区游玩。“带着孩子挖红薯、掰玉米、拔萝卜体验了很多农事活动。孩子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剪纸艺术家——李宝贵学习了剪纸,这次出游收获太大了。”

对于“吃货”一族而言,如果品尝“相貌与内涵兼具”的香菊还不够过瘾,那么农家餐厅还把农家野味、天然食品近距离呈现在您的眼前。林下自产的柴鸡蛋、石磨碾出的泉水老豆腐、土法制作的纯红薯粉条……这些粗粮糙饭成为饭桌上的“香饽饽”,搭配园区自制菊花酒保证使游客大饱口福、惬意非常。

佐美庄园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采摘活动。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节当天园区还将举办寻宝游戏,市民在规定时间内找出“宝藏”就可以把“宝藏”收入囊中。

国庆期间,栾城区的锦绣庄园还特别推出无花果、圣诞果采摘活动。市民在采摘瓜果的同时,还可以免费游园赏花、赏孔雀等小动物和儿童游乐活动。

近年以来,石家庄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拓展农业的生活、生态功能,满足居民休闲消费需求,增强农业供给活力”,立足农旅结合、三产融合、园区变景区,以鹿泉、栾城、藁城、正定四县(区)为重点,发展新业态、培育新产业,延伸产业链、丰富价值链,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打造了一批一二三产融合、产加销游一体的都市休闲农业园区。目前,环省会各类休闲农业园区已达82个,基本形成了“一环一带四片区”环省会都市休闲农业带格局,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省会提供了生态屏障和休闲服务。(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