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收官

2017-10-02 14: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普阳钢铁杯”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1日鸣枪开跑,来自十几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将近2000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争夺。李冰 摄

中新网邯郸10月2日电 (彭泺李冰)“普阳钢铁杯”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1日鸣枪开跑,来自十几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将近2000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争夺。

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赛规模宏大,分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健身跑、3公里健康跑四条线路。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德国、墨西哥、韩国、肯尼亚、老挝、乌干达、摩洛哥、埃塞俄比亚等十几个国家或地区以及国内二十余个省的马拉松专业选手和爱好者参加。其中600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在全程、半程马拉松赛道上同场竞技,1000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了10公里和3公里的比赛。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只有8岁,年纪最大的达70岁,涵盖了各个年龄阶段。

“普阳钢铁杯”2017邯郸⋅武安国际山地马拉松1日鸣枪开跑,来自十几个国家、地区以及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将近2000名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争夺。李冰 摄

当日,在奥运冠军张宁、王丽萍、北京马拉松中国选手第一名李子成等人的领跑下,接近2000多人冲出起点。

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强延峰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作为武安市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山地跑赛事,以国际专业选手和全民参与的形式展开,旨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通过“体育+”新模式,以马拉松赛事为纽带,全方位展示了武安的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本次比赛一是突出了国际化、二是展现了前沿科技、三是强化了组织保障、四是架构了立体的媒体宣传。

经过激烈角逐,李子成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李文杰获得女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安德森⋅塞托里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王丹莉取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成绩出色的肯尼亚选手戴维斯表示,本次比赛赛道很有山地特色,平时自己跑城市道路的马拉松多一些,而山地赛道是非常有挑战的。“赛道风景壮观,四周被高山包围。这种不同于自己家乡的风景,是吸引我们慕名而来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