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浆水河畔国旗红(组图)

2017-10-02 14: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邢台市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记者闫立军摄

10月1日,邢台市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记者闫立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黄清标)10月1日一大早,邢台市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宽敞整洁,广场北面的浆水河碧水涛涛,哗哗作响,国旗杆底部待升的国旗,随风飘扬。

早晨7点半,记者赶到这里时,已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他们在等待国旗升起,等待开馆的时间。来自北京的牛国耀和老伴康喜琴一大早来广场拍照,他们一家五口趁节假日专程来抗大陈列馆参观,“从北京到这里,昨天我们一家开了6个小时的车,”牛国耀笑着说,“我早就知道抗大精神,到这里想弄明白一个问题,当时条件那么艰苦,为什么从石头房里能走出那么多将星?”

随着升国旗时间的临近,浆水镇和抗大的工作人员、游客、商贩近百人渐渐向广场中心集中,里面既有96岁高龄的老党员,还有7岁的小学生。8点半,随着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广场。

简短庄严的仪式结束后,有一个群体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南宫市南便中学毕业44周年聚会同学,一共23个人。63岁的徐庆泽说:“我们专程来这里缅怀过去的岁月,给祖国过生日,国旗红,我们的日子才红火。”61岁的杨志舜曾当过兵,“一听到熟悉的抗大歌曲都非常振奋,我们也是在抗大精神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今天老同学们在这里过一个红色的同学聚会,一起祝福我们的祖国,不忘初心,发扬抗大精神,继续前行。”

10月1日,邢台市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图为游客拍照留念。 记者闫立军摄

抗大陈列馆馆长杨树一直忙于接待工作,她抽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来抗大陈列馆参观浏览,已经不分淡旺季之分,一年下来有近百万游客,最多的时候,像五一、十一每天有近5000人参观,既使大年初一这样的日子,也有近2000人来这儿,“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陈列馆已经成为人们信仰的圣地,精神的高地。”

浆水河畔国旗红,国旗映着苹果红。记者看到,沿浆水河卖苹果的商贩一溜排开,一箱箱大红苹果映着人们的笑脸,他们热情地招呼游客,“尝尝吧,浆水的苹果。”据记者了解,邢台县浆水镇下辖51个村,种有2万亩苹果,14万亩板栗,农民人均收入1.2万元。

河畔的苹果园,记者随意走进入一家苹果地,65岁的王大妈正在带着一家人摘苹果,“我们这儿昼夜温差大,小流域环境好,雨水充足,苹果皮薄汁多,又脆又甜,”说着老人顺手摘了一个大苹果塞进记者手里,凑近记者耳边神秘地说,“霜降后的浆水苹果更好吃,能存到明年五一呢。”

10月1日,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的王大妈怀抱苹果,乐得合不拢嘴。 记者闫立军摄

王大妈是前南峪人,家里有一亩三分地,保守估算今年能产5000多斤苹果,有万元左右的收入,而整个前南峪村凭此都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浆水镇党委书记李润国说,“浆水苹果”已经成为区域品牌,销往深圳、广州、南京和越南等地,年收入近1.4亿元。记者了解到,该镇把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先后争取资金12.5亿元,目前已投入4亿元。他们致力于做好“红”“绿”两篇文章,苹果小镇的全域大旅游格局已经初具规模,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