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培育出国内首个高抗性淀粉谷子新品种

2017-10-02 15:4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谷子研究所通过有性杂交方法育成的高抗性淀粉谷子新品种冀谷T7,成为我国第一个高抗性淀粉谷子品种。图为高抗性淀粉谷子新品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程汝宏摄

日前,河北省谷子研究所通过有性杂交方法育成的高抗性淀粉谷子新品种冀谷T7,成为我国第一个高抗性淀粉谷子品种。图为高抗性淀粉谷子新品种长试验田。 程汝宏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赵红梅) 从河北省农科院谷子研究所获悉,日前,省谷子研究所通过有性杂交方法育成的高抗性淀粉谷子新品种冀谷T7,成为我国第一个高抗性淀粉谷子品种。

抗性淀粉是指在人小肠内不能被酶解的淀粉,在大肠部分或完全发酵,是总膳食纤维的组成部分。人们一般食用的主食中抗性淀粉含量较低,优质大米中抗性淀粉含量只有0.5%,小麦则更低,仅为0.2%。冀谷T7突出特点是抗性淀粉含量高达10.52%,适合糖尿病、肥胖、高血脂患者食用。

日前,河北省谷子研究所通过有性杂交方法育成的高抗性淀粉谷子新品种冀谷T7,成为我国第一个高抗性淀粉谷子品种。图为冀谷T7获奖证书。 程汝宏摄

程汝宏研究员是该品种的培育人之一。他介绍,冀谷T7还具有抗纹枯病、谷瘟病、高产优质等特点,在河北省夏谷品种联合鉴定试验中,该品种平均亩产384.2公斤,适合华北夏谷区夏播,也可在海拔500米以下的冀中南部太行山区以及山东、河南丘陵区春播种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