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10月6日至24日河北省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2017-10-02 21:3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从10月6日开始至10月24日,河北省进入北京的车辆(货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除外)可以办理安检证。安检证为免费发放,有三种申领方式:

一、到派出所申领

1、单位申请。申请单位到实际经营地或注册地派出所申领安检证。申领需提交以下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的《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工商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单位申请书》《单位责任书》式样可到受理审核的公安机关领取,也可在河北公安网(www.hebga.gov.cn)“安检证办理栏”自行下载打印。

2、个人申请。车辆驾驶人到属地派出所出示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主身份证、乘车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

二、到城区街面警务站申领

城区街面警务站只受理居民个人车辆申请,由车辆驾驶人出示本人身份证、本人驾驶证、车主身份证、乘车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等材料,签订《个人承诺书》。

三、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领

1、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申领安检证的,到居住地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

2、申领人需出示本人驾驶证(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车主和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

3、外国人需要出示护照、签证证件(免签入境的除外)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华侨需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台湾居民需出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香港、澳门居民需出示《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警方提示

安检证设置了有效期限。城区街面警务站和路面检查(警务)站发放的安检证24小时内有效;派出所发放的安检证2日内有效;出入境管理部门对外国人、华侨及港澳台居民发放的安检证2日内有效。客运班车安检证当次有效;旅游包车安检证当次旅游行程期限内有效。

申领安检证后,应在进京途中将证件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河北省所属警务站将设置“已检车辆专用通道”,方便持有安检证的车辆快速通过警务站。部分“已检车辆专用通道”将安装ETC式快速通行设备,对已办理安检证的车辆号牌进行识别,并自动抬杆放行;对未持有安检证的车辆,一般情况下警务站执勤民警将查验司乘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进行安全检查。

安检证在有效期内出现丢失或破损情况的,可到任一发证单位申请补办。

安检证办理咨询电话

石家庄市公安局:0311-86863039

承德市公安局:0314-2373751

张家口市公安局:0313-8682888

秦皇岛市公安局:0335-3950231

唐山市公安局:0315-2532058

廊坊市公安局:0316-2333080

保定市公安局:0312-3027039

沧州市公安局:0317-2170824

衡水市公安局:18531806901

邢台市公安局:0319-2202191

邯郸市公安局:0310-2073563

定州市公安局:0312-2310111

辛集市公安局:15369114393

冀中公安局:13582678312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