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张垣之心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温暖(组图)

2017-10-02 23: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与北京IN11爱心团队联合举办“坝上公益行•爱心暖校园”活动。图为志愿者向尚义县大苏计中心小学捐赠图书、体育用品等。 张垣之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军)10月1日,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与北京IN11爱心团队联合举办“坝上公益行•爱心暖校园”活动,志愿者们在国庆节这天放弃休息,将温暖送给了尚义县大苏计中心小学的留守孩子们。

10月1日,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与北京IN11爱心团队联合举办“坝上公益行•爱心暖校园”活动。图为志愿者与尚义县大苏计中心小学师生做互动游戏。 张垣之心供图

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总价值近80000元的1200册图书、20套图书室桌椅、103套校服、一批体育用品和一组净化水设备出发了。

大苏计村位于尚义县北部,距张家口市区3个多小时车程。临近中午,志愿者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匆匆吃了口饭,大家赶往大苏计中心小学。

10月1日,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与北京IN11爱心团队联合举办“坝上公益行•爱心暖校园”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尚义县大苏计中心小学安装净水设备。 张垣之心供图

志愿者向大苏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图书、体育用品,为学校安装了图书室桌椅和净化水设备。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与全校师生进行了互动。“我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中秋节回不了家,我很想念他们,今天有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我们从心里感激他们,同时也让我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10岁的李华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由衷感激。

10月1日,张家口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与北京IN11爱心团队联合举办“坝上公益行•爱心暖校园”活动。图为尚义县大苏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百米画卷上尽情描绘自己的梦想。 张垣之心供图

由张垣之心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已经走过8个年头。8年时间里,他们帮助坝上和革命老区的寄宿制学校建立图书室20个,图书角230个,捐赠大量体育器械,校服2600套,长期结对助学达600多人,开展慰问演出27场,组织义诊20次。在帮助留守儿童的同时,多次对艰苦地区特岗教师进行慰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