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精彩背后的精彩——小记吴桥杂技节上的志愿者翻译

2017-10-03 09: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第十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演员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观众奉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这些外国演员的精彩发挥,离不开身边翻译的默默付出,本届吴桥杂技节有近40名志愿者翻译为外国演员提供帮助。

来自河北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的大四学生李思雪是本届吴桥杂技节志愿者翻译队伍里的一员。李思雪是朝鲜平壤国立杂技艺术团《空中飞人》团队的翻译,从与演员正式见面那一刻开始,整个杂技节期间她每天都要跟演员们在一起,保证演员与现场导演以及演出部的及时沟通。“现场导演不允许多个节目一起上台排练,但是来参加吴桥杂技节的节目近30个,所以就只能排队一个一个上去演,有时候排到凌晨两点,我们就要跟到凌晨两点。”李思雪告诉记者,从9月19日接到朝鲜团队,熬到凌晨是经常的事,甚至还熬过一个通宵。“辛苦是肯定的,但是像吴桥杂技节这种大型活动毕竟不多,能有一个这样的机会,增长一下经验,锻炼一下自己的口语,我觉得还是很开心的。”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