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旗飘扬,民心汇聚…"双节"长假雄安新区在忙啥

2017-10-03 22:36:49 来源:雄安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国庆、中秋长假,新区的干部群众都在忙啥?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国旗飘扬,爱国情浓,民心汇聚,干劲倍增。

国旗飘扬 爱国情浓

连日来,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抖擞、热情高涨,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凝聚起热爱祖国、建设新区的强大合力。新区广泛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等庆祝活动,向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期待新区未来更加美好。

雄安新区处处国旗飘扬,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驻地容城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沿街店铺门前都挂上了国旗。大街小巷、社区村镇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看着国旗升起,心中涌起对祖国的无限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雄安新区的信念,他们会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更踏实的作风激情工作,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雄安新区处处国旗飘扬,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容城县组织数百名师生代表,在北后台烈士陵园开展了烈士纪念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生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师生合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致默哀礼,缅怀革命烈士。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雄安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雄县各级干部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创造浓厚的国庆氛围,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在雄州路等主要的交通干道,路灯灯杆全部悬挂上了国旗;单位、企业、旅游景点、商户和民居,也都自发地悬挂起一面面国旗。在保静公路雄县段,干部群众齐动手,清理路边垃圾,修剪路肩绿化带;一些单位和街道社区还开展了书画展、足球赛、篮球赛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

雄县昝东村党建主题公园。

在雄县昝东村,一个以党建为主题的公园,吸引着人们驻足浏览。造型新颖、鲜艳的展示牌、展示墙上,既有我党发展的历程,又有群众关心的村情村况;既有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又有百姓身边的各类模范典型。昝东村村党支部书记姚福军介绍说,昝东村多年来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崇德向善的村风民风,全村形成了上下一股劲、全力奔小康的浓厚氛围。

安新县各乡、村、企事业单位也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在安新镇,各村委会前五星红旗飘扬,各支部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建国68周年。在白洋淀文化广场礼堂内,“安新县庆国庆迎十九大传统文化音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安新县各乡镇的民间舞蹈队、武术队、乐队等汇聚一堂,通过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祖国母亲庆贺生日。

白洋淀旅游码头焕然一新迎游客。赵琳摄

“每逢佳节倍思亲”。国庆节和中秋节叠至,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创城公益环保行”、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志愿者们兵分几路,爱心理发师们奉献爱心,给市民免费理发;还有志愿者在各乡镇间奔走,慰问失独贫困户和孤寡老人家庭,给他们送去关怀,带来月饼、大米等慰问品。对他们的无私奉献,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爱国敬业 实干实政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雄安新区各部门积极作为,着力在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上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确保群众能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工作人员扶老人上车。张增辉摄

针对国庆节、中秋节假期长,往来人员较多的情况,新区三县公安机关合理安排调配警力,加强对各高速口、白洋淀码头和宋辽古战道等重点区域的交通疏导,加大对高铁站、县城主要商业街、商场周边等人口密集地区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群众“眼能见、心能安”,不断提升街面管控能力,有效震慑不法分子,全力保障新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这几天,白洋淀景区游客蜂拥而至,人数达到上万人。雄安新区对景区安全高度重视,为应对游客集中扎堆等问题,采取多种应急措施,调动新区大部分警力进行现场管制,并在安新县崇文大街设置临时停车场,用摆渡车将游客免费摆渡进景区,确保了景区交通顺畅、秩序井然。

容城县南张镇加大巡查力度,悬挂禁烧条幅。

国庆期间正值秋收季,新区各级各部门开展公共安全大检查,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三县乡镇组织巡逻小分队,将禁烧宣传与巡查相结合,进一步增加了巡查时间,发现起火点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村民生产生活安全,环境美好、空气清新。容城县南张镇加大巡查力度,悬挂禁烧条幅;安新县老河头镇出动宣传车,加强秸秆、垃圾禁烧宣传。安新县安新镇部分熏鱼生产作坊脏、乱、差,不能保证卫生,影响环境以及周边居民的生活。10月1日,安新镇组织质监、工商、环保、电力、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内熏鱼生产设施依法进行了拆除,共取缔6家熏鱼生产作坊。

安新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国庆期间新区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出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敬业、团结向上、实干实政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新区、建设新区的热情。

雄县双堂乡73岁的张宝军老人,以一段自己创作的快板书表达了新区人民的心声:“天更蓝,水更清;花儿香,鸟儿鸣;生活美,好心情;人和谐,心相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雄安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千秋之城一定能筑成!”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